最小下载工具 胜任大型下载

刘英 《电脑爱好者》2016年第3期 2016-09-05 15:11专题 标签:下载工具

说起下载,大家自然会想到迅雷下载软件。然而,随着生存的严峻形势考验和商业利益的驱使,迅雷软件的功能也越来越庞杂,如果不注册为VIP用户,普通下载任务使用的体验也越来越不够爽了。明明是一个普通的任务,在如此强大的下载工具面前也可能会显得慢慢吞吞或无能为力。实际上,对于一些常见协议资源的下载,可以借助于更为轻便实用的工具来完成。

同样是迅雷下载软件,一款“迷你迅雷”用起来就高效多了。软件安装文件只有400多KB,软件主界面也是出奇的简洁,看起来几乎是“空空无物”(图5-1)。但是,其基本的下载功能一点儿也不少、不弱。

1603A-XT&RJ-5-1

小提示:

如果你觉得它的界面太多单调,可通过右下角的倒数第二个按钮,选择不同风格系列的软件皮肤。甚至还可用“导入皮肤图片”,将自己的照片作为该软件的背景图片(图5-2)。

1603A-XT&RJ-5-2

遇有文件需要下载时,只需点击右下角的菜单按钮,选择“新建任务”,即可添加下载地址。下载任务不仅可以是常见的http地址,还可以是Emule电驴子资源或BT种子资源。也就是说,网上常见的共享资源方式,这个小软件都可以支持下载,再大的任务也不是问题。而且由于该软件不存在是否为VIP用户之说,因此可以一视同仁,达到网络所能允许的最大下载速度(图5-3)。

1603A-XT&RJ-5-3

对于下载的任务,多个任务可以并存下载,而且也支持断点续传。甚至在一台电脑上没有下载完成的任务,还可以将残缺任务拷贝到另一台电脑上导入并继续下载。所能支持的残缺任务有迅雷的普通下载任务、BT下载任务、eMule下载任务、BitComet下载文件等(图5-4)。

1603A-XT&RJ-5-4

迷你迅雷虽然是个小得不起眼的下载软件,但其控制功能一点也不弱。我们不仅可以用它来自定义同时下载的任务数(从1个到10个任务),还可以设定开机自动下载未完成任务、按时自动移除历史任务、设置老板键等(图5-5)。与此同时,还可以设置对浏览器和剪贴板中的下载地址进行自动监视,设定是否关联BT种子,按照用户具体需求控制下载和上传所使用的网络带宽(图5-6)。

1603A-XT&RJ-5-5

1603A-XT&RJ-5-6

小提示:

为提高效率,我们还可以选择安装一款针对于几乎所有流行浏览器都适用的下载辅助软件IDM。该软件可以集成于当前的主流浏览器内,接管浏览器的下载任务,以多线程多任务的窗口管理模式,提供更为高效的下载速度和下载任务管理。

●火速链接

有关IMD软件的详细介绍,请参阅本刊2014年第15期文章《给网络下载雇个“金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