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脑的网络唤醒

《电脑爱好者》2016年第5期 2016-10-13 13:52专题 标签:家用电脑 网络

目前的主流电源和网卡基本都对网络唤醒提供了支持,但其实家用电脑的网络唤醒功能其实需要很多个步骤的设置,有一些有需求的用户往往只设置了其中的一步而忽略了其他,最终导致网络唤醒失败。

BIOS和网卡设置

BIOS设置起来一般都比较简单,开机进入主板BIOS的启动一项,打开所有关于Wake on Lan相关的功能(图1)。不同品牌主板和BIOS相关设置和名称可能不同,新款主板也有可能叫做PME或者ErP,如果有必要的话请参考主板说明书。

01

第二步就是设置网卡,这也是很多用户经常会忽略掉的一步。比如Intel网卡要打开网卡属性找到“电源管理”的选项卡,将网络唤醒相关的“唤醒魔包”相关选项勾中(图2)。而Realtek网卡则要在属性中找到“高级”选项卡,找到属性中的“关机 网络唤醒”、“Wake on Magic Packet”的值并开启(图3、4)。别忘了下面还有一个叫做“网络唤醒和关机连接速度”的值,推荐将默认的10Mbps改为100Mbps。

02

03

04

然后下载Magic Packet这类的软件安装,在IP地址栏和MAC地址栏上填入我们网卡对应的IP地址和MAC物理地址,就可以进行网络唤醒了。如果搞不清楚网卡的两个地址,可以在路由器管理界面中查看(图5)。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