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都不好使!让U盘插电脑就变“只读”

2016-10-20 16:30应用 标签:不好 电脑 来都

如果你是办公室或寝室的“资源”存储核心,电脑总保存了大量应用软件或其他资料,难免会接到身边人们各种各样的要求。就像小编一样,今天来人拷个电影、明天分享个游戏,不胜其烦啊!

00

在闭关多日,冥思苦想之后,还是动用注册表大法,让电脑彻底与外接存储设备绝缘,任何接在此电脑上的存储设备,都是被写了“保护”:只能读,不能写!(如果你的电脑不幸中毒,为了保证移动存储中的资料安全,也可以用此方法哦)

来,继续,“Win+R”组合键后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新建“项”,命名为“StorageDevicePolicies”

001

然后在新建“项“下新建“DWORD(32位)值”,命名为”WriteProtect“,并双击修改”数值数据“为1。

002

这些步骤完成后,再插入移动存储设备时,就可以看到下图的样子了,所有的外接设备均会变成“只读”属性,无法写入任何数据,但是可以打开、复制其中的文件。

003

哼哼哼,那些找我要资料的孩子们,是你们的设备有问题,可不是小编我不给大家分享哦!

啥,你说你自己都不能备份数据了?把电脑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运行系统还原功能就可以了(开个玩笑,别扔砖头)。

只要按着上面的操作步骤,把新建的”WriteProtect“数值数据更改成0后,

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命里提示符,执行“diskpart”。

喝口水,等一等。等进入diskpart后运行“list disk”可以看到电脑上的磁盘列表,根据容量大家自己判断下哪个是外接的U盘。

004

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选取U盘

select disk n(n指代U盘序号,从上图列表中确定,本文示例选1)

接下来只要输入

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

就可以解除该U盘的“只读”状态。

005

如果不放心,可以通过

attributes disk

进行验证,看看上面显示的是什么。

006

今天的内容发出后,办公室反响强烈,许多人猛然发现造成之前问题的不是自己的移动设备,小编先尿遁了。有什么问题大家留言区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