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而变 Excel智能照相

办公便签2016-10-28 16:57应用 标签:Excel 智能照相

在Excel表格中复制粘贴数据是常有的事,但若想源数据和复制出的新数据始终联动,保证一致性和完整,是不是就要涉及代码了?错了,那是你还不知道隐藏在后台的“照相机”功能,让数据复制如此So easy!

这里以Excel 2016为例,点击左上方“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下拉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其他命令”。

办公鸡汤102801

在打开的选项对话框中,左侧选中“快速访问工具栏”,中间列表中找到并选中“照相机”,然后点击“添加”将其添加到右侧列表中。

办公鸡汤102802

确定后即可在顶端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看到照相机图标了。使用的时间很简单,选中想要拍下快照的数据区域,然后点击一下上方的照相机图标就可以了复制了。

办公鸡汤102803

接下来在工作表其他任意位置点击鼠标,即可粘贴复制的数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