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学? 掌控任务栏图标的闪烁提醒

2016-11-30 17:15应用 标签:图标 任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驻留在任务栏中正在运行的应用图标会在有消息或通知时,先是用闪动的橙色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之后就保持橙色状态,直到我们点击图标才算罢休。

0-1

很有意思的“招呼”方式吧?无聊小编在无聊的时候特别数了下,提醒闪烁的次数是几次,大家不妨也一起数数看,结果一会揭晓哦。

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可不是猜中有奖,而是这个闪动次数是在我们可控的范围内。如果你觉得1次就行,或者多次才过瘾,那么改着玩玩也是挺有意思的。

QQ图片20161130171328

好吧,继续注册表爱好者之路,Win+R之后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直接定位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在右侧找到ForegroundFlashCount双击之后就可以看到上面小编提问的答案了,7次哦!

000-2

如果你在右侧找不到该项的话,那就手动新建DWORD(32位)值,按此命名即可。

之后该怎么做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修改键值的数值数据就可以直接改变任务栏闪烁的次数,经小编多次试验,其范围在0~9之间(必须是整数),至于是想闪瞎我们的眼睛还是要让它安静的呆着,就看你的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