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还有!Word表格标题行无限复制大法

办公便签2016-12-29 14:55应用 标签:Word

在使用Word编辑表格的时候,当同一张表格需要在多个页面显示时,通常都要在每一页的表格顶端显示标题行,避免编辑错乱。不过手动输入实在有点麻烦,通过Word文档的功能设置,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让每一页的表格栏头都显示标题行。

首先新建一个Word文档,正常设置表格填写栏头每列表格的标题。

001

这时,先圈选上第一行标题的表格,然后点击切换选项卡到“布局”页面,然后点击“数据”。

002

最后,选中“重复标题行”单击即可。这个时候,每页的第一行表格内容,都是被“复制”过的重复标题行,注意这个标题行不可编辑也不可修正,简单说就像一个克隆复制品,什么都像,唯一的问题它不是真的。而当你修改首页第一行(或者圈选复制的某一行表格标题)内容时,所有页面第一行的表格标题都会随之改变。

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