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办公与云存储

《电脑爱好者》2016年第12期 2016-12-30 16:51专题 标签:云存储

当前,智能手机主要以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三种系统平台为主,无论哪种平台,都以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办公和娱乐为主要方向而设计,在系统平台的软件层面,已经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办公建立了一种可能性;在硬件方面,得益于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技术的高度发展,体积小巧的智能手机的性能已经可以与桌面PC比肩,这就在硬件上扫清了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办公的障碍。

以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而言,想要以其为核心组建,搭建有效的办公环境,那就需要在手机配件上下一点功夫了。

1.手机支架:彻底解放双手

手机支架的重要功能则是要把双手从持握手机中解放出来,去完成更重要的输入工作。目前市面主流的手机支架有卡扣式、桌面式、导管式等几种形式。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和审美情趣,可以自行选择需要的类型。如果在办公室使用,推荐使用桌面式手机支架。

微吸技术支架

2

参考价:46~99元

采用铝合金为主要材料的手机支架,十分符合办公场所的定位。设计简洁大方,支架托盘采用最新的“微吸技术”,使用时将手机贴靠在支架上几秒钟,确保手机已经被吸住,然后就可以调整舒服的角度,进行其他的操作了。这种微吸技术的表面很容易清洁,不会在桌面上留下污浊,只要用清水就可以清理掉。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微吸技术只能作用于光滑的表面,如果你已经为你的手机套上了手机壳,那就不能使用了。

导管式支架

3

参考价:8.8~40元

除了桌面式的手机支架外,导管式手机支架更适合在居家环境中使用。采用优质铝镁合金的导管,可以任意变形,随心控制,调整出最适合你的角度。另外一段采用螺旋夹紧设计,可以固定在桌角、茶几、沙发等任何地方,彻底解放你的空间。可以让你在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同时,解放出你的双手,更加轻松地看电影、关注股市和阅读小说。

折叠式支架

4

参考价格:36~40元

这是一款非常典型的轻便多用途支架,通过变换前支架的角度,可支持从普通智能手机到10英寸甚至12英寸平板电脑的各种智能设备。相对于平板形式或背后圆环等形式的设计,它可以通过调节前支架来避开侧面按键等部位,并避免这些部位被按在桌面上造成误操作;同时它还能完全折叠起来,便携性出色。

2.蓝牙键盘:解决输入问题

当下主流的智能手机多数已经抛弃了物理键盘的设计,大多采用触摸屏为操作硬件,虽然电容液晶屏的灵敏性和准确度,已经能够达到字符输入和一般操作的要求。但是想要完成大量字符输入的工作,触摸屏就显得力不从心了。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外置式蓝牙键盘进行解决。

现在很多蓝牙键盘可以支持目前所有主流系统平台,无论你是使用Windows/Windows Phone、iOS还是Android系统,都可以获得完美的体验。用户可以只需使用设备标配的蓝牙接口连接即可,而在采用最新的蓝牙3.0/4.0标准的产品,在易用性、可靠性和续航上都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另外蓝牙键盘通常具有小巧轻薄的机身,有些还能折叠或作为移动设备的外壳使用,随身携带也不觉得累赘。

罗技K480

5

罗技K480不仅外形美观,还在键盘上集成了一体化的支架,用来支撑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在使用的时候形成更加合适的阅读角度,省去了购买和携带支架的麻烦。它极低的功耗可以大幅度增加键盘的续航时间,预装的2节AAA电池寿命可以长达两年。

3.手机投影仪:让PPT随时登场

PPT对于商业公司而言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它不仅仅是公司会议上的提纲材料,更是一个公司面向客户的重要窗口,很多公司中都有专职的PPT设计师,在办公生活中,普通文员接触PPT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对于常年出差在外的业务人员用来,PPT更是说服客户的重要武器。这时一款可以放在口袋中,随时与手机配合就能进行演示的投影仪,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葩葩(papa)微型投影

6

参考价格:1499元

这是一款只有手掌大小的微型投影仪,外观设计简约,最窄10CM,重量不足200克,无论是办公室使用,还是随身携带,都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神器。设备采用德州仪器DLP数字光学处理技术,配合专业的色彩控制,无需屏幕就可以清晰投影成像。内置Android系统和8GB存储空间,支持TF卡扩展,可以使用DLNA、AirPlay协议与手机互联,或者使用蓝牙4.0直接与手机传送文件。

这款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内置的电池,持续续航一般可以达到1~2小时,完全满足一次PPT会议的需要。手机投影仪还内置了高品质的音响,对于PPT插入的影音片段,完全呈现PPT的设计效果。简洁时尚的造型,简捷快速的使用,都将会你的办公生活带来有效而快捷的帮助。

4.OTG转接与扩展:让手机支持传统设备

OTG是On-The-Go的缩写,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起来的技术,主要用于各种不同设备与移动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OTG技术可在没有Host的情况下,实现设备间的数据传送,例如将数码相机直接与打印机连接就可以打印出照片,通过OTG技术,可以通过USB接口给智能移动设备安装各种配件,丰富智能终端的功能,比如安装外置读卡器,或者安装扩展遥控器配件,把手机、平板变成万能遥控器使用。

SanDisk至尊高速手机U盘

7

参考价格:129元(64GB)

同时拥有micro-USB和USB3.0接口的U盘,是使用OTG技术的产品中,最直接,最实用的工具。SanDisk至尊高速手机U盘采用划扣式设计,通过推拉可以展开USB接口和micro-USB借口,无论是插在手机/平板电脑上还是PC上,都可以实现U盘的功能。让智能移动平台与PC实现快捷的数据交换功能,另外它也是手机扩展外部容量好工具。通过SanDisk的App,用户还可以更好地管理手机文件,并进行手机文档的备份。

另外一种OTG扩展接口,虽然没有存储的功能,但扩展出的接口可以接驳USB鼠标、键盘、游戏手柄等设备,甚至可以同时接驳多种USB设备,从而达到让智能手机兼容传统USB设备的目的,实现智能手机功能的扩展。当然,这样的设备同样支持接入U盘,实现文件的读取和写入的功能。

8

三星、小米、魅族、华为等带OTG功能的手机能同时连接U盘+鼠标、U盘+键盘、键盘+鼠标等,一秒钟就让手机化身电脑自由操作。一些三星手机还支持双U盘同时使用。

9

5.3G路由器与随身WIFI:让手机加强网络功能

虽然手机本身可以内置上网卡,同时也支持建立热点等功能,但因为手机本身如电池容量等硬件的限制和居高不下的移动互联网络费用的制约,在实际的办公环境中,特别是需要传输一些大文件的情况下,智能手机的上网功能就有点捉襟见肘了。选择一款带有多种接口的3G路由器,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TP-LINK TL-MR12U 150M无线便携式3G路由器

10

参考价:185元

这是一款外形小巧精致的3G路由器设备,非常适合在简约大气的办公环境中,搭配时尚的数码设备使用。它内置5200mAh大容量内置锂电池,除了可以给自己持续供电外,特殊情况下还可以给手机当作充电宝使用。

TP-LINK TL-MR12U 支持全制式3G网络,插入上网卡后,可以给多台手机设备提供上网接口,并可以在多台设备间建立小型局域网,实现设备之间的路由功能。同时它还可以提供传统网线接口,接入宽带光线后,可以作为传统路由器使用。

此外,它还设置了AP功能,这项功能可以说是经常出差住酒店的朋友的福音,切换到AP功能后,连接上酒店的网线,不用设置就可以自动建立热点,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

小米随身WiFi

11

参考价:19.9元

比U盘还小的随身WiFi也是日常办公中常用的神器之一,比如小米随身WiFi,将小小的随身WiFi连接到台式电脑上后,通过简单的设置,就可以将电脑连接的网络发射成热点,共享给无线设备使用。除此外随身WiFi更大的用途,在于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管理PC中的文件。

当智能手机连接上一个随身WiFi的设备后,只需要在手机上Android特定的APP,就能实现通过无线的方式,管理电脑的中的文件,实现手机与电脑中间的文件传输、拷贝、删除等操作,甚至手机中的照片和文档,也可以一键备份到电脑之中。

6.NAS数据中心:本地化的云办公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属存储)按字面简单说就是连接在网络上,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它是一种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它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释放带宽、提高性能、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护投资。其成本远远低于使用服务器存储,而效率却远远高于后者。

12

大硬盘容量的NAS设备是小型办公场所的最爱,使用NAS设备后可以有效避免多个U盘、移动硬盘资料分散带来的极易丢失的问题;办公室各成员存储的照片、资料不融合,重复遗漏无法归类的问题;以及网络云存储空间有限,重要信息容易泄露的问题。

NAS设备一般还拥有定期存档、备份的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公司重要数据的丢失和损坏。当办公室中公用资料、文档等被统一存储和管理后,有效避免资料丢失和泄密事件。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支持手中的多个智能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数据可以统一存储和管理,极大降低了用户管理多平台资料的成本。

7.移动电源与太阳能充电器:为手机提供强劲续航

使用手机办公,当解决上述输入、存储、互联互通等问题之后,随之而来的大问题就是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当下智能手机设计更加时尚,外观轻巧纤薄的同时,也就限制了手机电池容量的大小。一般3000毫安的电池,日常使用起来会比较紧张,重度办公中,智能手机还要承担起一些外接设备的供电,因此供电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目前多数智能手机的数据接口和供电接口被设计成了一个,想要一边外接设备一边充电,几乎是不可能的。

13

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移动电源设备大同小异,电芯容量大小一般在5000毫安到30000毫安不等。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选用大容量的移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此外有一些产品,在移动电源上还添加了一些使用功能,如添加了手电筒功能的移动电源,对于加班回家走夜路的小伙伴有一定的帮助。虽然移动电源不怎么高大上,但是在智能化办公中,没了电力,再厉害的智能手机也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荷兰XD Design贴窗式太阳能充电器

14

参考价格:439元

解决智能手机续航问题的另外一个思路时太阳能充电,这款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太阳能充电器,采用悬挂式安装,贴合在玻璃上就可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无论何时,只要有阳光,你就可以为手机充电、续航。操作便捷容易上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此产品内置了1400毫安的可充电锂电池,想要使用太阳能将1400毫安充满,有可能需要13个小时。虽然不太便利,但能满足应急的需要,推荐户外爱好者备上一块。

 

 

上一篇:VR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