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费终于要取消了!但在此之前咱们如何省钱打长途?

智趣狗2017-03-06 11:19产品 标签:漫游费

就打电话这件事,最困扰小伙伴的事儿就是漫游费了吧?特别是这年头诈骗、推销、广告电话太多,突然来了一则外地通话,不接吧担心耽误正事,接听吧碰到骚扰电话影响心情不说,一瞬间就被扣掉了1分钟的漫游费,好不尴尬。

242342

当然,如果你的手机套餐(多是4G套餐)已全国免漫游费的就不说了,但相信还有一些小伙伴的套餐不含有这项优惠吧?好消息是:今年的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timg

但在漫游费彻底取消之前,如果你的流量套餐不免漫游费,我们需要和异地好友通话又该如何省钱呢?

没错,有微信就够了。点击微信聊天窗口中的+号,选择视频聊天,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语音聊天”,效果就和拨打电话差不多啦。

Screenshot_2017-03-06-10-57

啥?你早知道了?但你知道微信语音通话每分钟要消耗多少流量吗?和漫游费相比谁更便宜呢?

理论上讲微信语音通话每秒流量应该在5kb左右,一分钟会消耗300kb,也就是0.3MB。小编最近也亲测了一下,关闭后台其他消耗流量的应用,微信语音半小时,开始剩余流量是769.91MB,半小时后763.17,按照6×1024÷30计算大约每分钟200kb(0.2MB)左右。

按照4G流量超出套餐后每MB按0.3元的收费标准来看,一分钟的语音通话大约是0.1元,貌似也要比漫游费便宜不少吧?如果你每月套餐多到用不完,那就更不用考虑每MB费用问题了。

那么,就取消漫游费这个话题你怎么看?是早该如此,还是无所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