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手机回来了!这一次还是消费情怀吗?

智趣狗2017-03-21 09:33产品 标签:夏普 情怀 还是 消费 手机

提起日系手机,除了索尼以外,相信还会有很多童鞋会想到夏普。回想小编还年轻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入手夏普V903SH,这款翻盖手机在当年有着高分辨率旋转屏、时尚外观、320万像素CCD摄像头等牛B参数,可是堪称超越同期诺基亚的存在。

timg

夏普V903SH,当年很多童鞋的梦中情人

夏普手机要重回国内市场

昨天夏普手机官方微博公开宣布了夏普手机的回归,海报用水滴和岩石做成了电路板和流体的形状,寓意“水滴石穿,匠心打磨”,同时还写着“Be Original”两个单词,彰显自己原厂的身份。

捕获

需要注意的是,@夏普手机 官微的运营主体改为了“群扬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外商独资的移动通信企业,专业从事海外手机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成立于2009年,现有研发人员100余人。

捕获1

还有很多小盆友担心所谓的夏普手机将是国内贴牌,对此@夏普手机 官微用“真真真”加以回复。

捕获2

同时,从2012年就没有更新的@夏普智能手机 也同时发出公告,宣布微博主体变更,由此证明上面@夏普手机 的官方身份。

首款产品让人失望

对绝大多数童鞋而言,夏普手机是官方原装还是贴牌运营其实意义不大,毕竟夏普手机对国内手机用户而言已经是80后(或年级更大的童鞋)的记忆了,产品过硬才是王道。

AQUAS

夏普AQUAS,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全面屏时代,现在的小米MIX都得认他为祖宗

就在我们以为夏普要在国内推出类似AQUAS或Corner R这种超概念的手机来彰显技术实力时,工信部曝光的一款夏普手机的身影却打破了我们的梦想

捕获3

这款夏普FS8009的手机采用5.5英寸屏幕(猜猜会是夏普原装屏吗?),电池容量为3020mAh,支持双卡双待,体积为157.9×78.5×7.78mm,其他参数暂时还不清楚。

17020779-z

17020779-b

17020779-c

17020779-c1

不过从设计上看,夏普FS8009除了正面指纹、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和将天线条置于边缘的设计,似乎没有什么亮点,和时下Android手机没有太大的差异化。如果非要找出一点,那也就是前置摄像头旁边有2个孔,那是干啥用的?

说实话,现在国内不缺高性价比手机,也不缺中高端型号,夏普如果拿常规产品当先锋,能否争得过国内的华为、小米、魅族等品牌?

想让国内新用户迅速认识你,还是需要Corner R的国行型号开道才可以啊。

Corner R

夏普Corner R概念手机

希望这次夏普手机的重返别再消费俺们的情怀了。

今年情怀消费特别多

提到消费情怀,那就不得不提前不久陆续重返市场的诺基亚和黑莓。借着夏普手机重返的机会,咱们就简单的回顾一下吧。

诺基亚重造经典

诺基亚(准确来说是由诺基亚前员工创建的新企业HMD)先推出了Nokia 6,又在MWC2017上发布了Nokia 3、Nokia 5和Nokia 3310三款新机。可惜,Nokia 3和Nokia 5都是采用720P屏幕的低端机,虽然它们都有着Android 7.0智能系统的加持,但受关注程度却都敌不过Nokia 3310。

17

原因很简单,Nokia 3310是源于经典的复刻:在诺基亚全球销量最高的3310基础上,引入更为圆润的机身设计、更富动感的色彩外壳、2.4英寸全彩屏幕以及时下流行的双卡双待技术。同时,新版Nokia 3310还具备最长25.3天的续航时间,并保留了经典的贪吃蛇游戏。

然而,新版Nokia 3310的特色也就如此了,它不支持WiFi,没有GPS,更无法从应用商店下载APP,它仅仅是一款用于打电话和发短信功能机而已。

黑莓全键盘回归

MWC2017上BlackBerry KeyOne也让不少童鞋感到了莫名的悸动,因为它是最后一款黑莓主导设计的手机,也是TCL拿到黑莓授权后制造的首款机型,更是一款见证黑莓命运变迁的手机。

19

KeyOne在设计上继承了家族传统,机身上半段为4.5英寸1080P触控屏幕,下半段则为QWERTY物理键盘,空格键也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配置方面,KeyOne搭载骁龙625处理器,内置3GB内存,1200万像素索尼IMX378传感器以及3505mAh电池,属于Android手机中的主流水准。

诺基亚和黑莓新机虽然情怀满满,但还是引发了褒贬参半的议论。褒奖的是经典的回归,让记忆再现;而贬低的观点则更为现实:

当用Nokia的人都渐渐不再年轻,所以这次Nokia发布的新品是要当做老人机吗?KeyOne的设计虽然满足了黑莓的忠实粉丝,但其性能却远不能满足现代手机的需求。

那么,你想对夏普手机的回归说点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