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7 Edge官翻机上市 问题是:“官翻”到底靠谱不?

智趣狗2017-04-06 11:04产品 标签:三星 官翻 问题

就在很多童鞋都在期待Galaxy Note 7换电池后重新回归之际,Galaxy S7 Edge的官翻机却抢先一步在国内上市。价格上比全新机便宜了1300大元。相信不少小伙伴们开始纳闷了,官翻机是个啥?值得买吗?

先来看看S7 Edge官翻机

Galaxy S7 Edge官翻机最近登录京东二手交易网站“京东优品”,从介绍来看,这些官翻机都是正常销售15天内因出现质量问题而由三星电子直接回收并对此重新处理恢复正常的。

捕获1

和全新机相比,Galaxy S7 Edge官翻机在包装上会注明“官翻良品机”的字样,在主机背面也会加上一个“R”字母以示区别。

捕获

捕获2

在大家关心的售后方面,S7 Edge官翻机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全国联保,享受三包服务,质保期为一年。没错,和全新机差别不大。

价格方面,S7 Edge官翻机32GB/64GB版分别售价3599/3699元,作为对比,全新的32GB版在京东售价4888元,便宜了1300元左右,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问题是,啥叫官翻机

所谓官翻机,就是官方认可的翻新,有正规的翻新流程和质检过程,保证翻新机能够达到外观崭新如初,同时还能够享受质保的服务。在销售环节,会在包装和手机外壳注明这并非全新机的标识,从而和全新机拉开差距。

还有捣乱的翻新机

很多童鞋提到“翻新”就头疼,因为“翻新机”这个词已经被无良商家给玩坏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二手机/故障机回收平台,商家从用户手机拿到这些机器后,给二手机换个全新外壳和包装;故障机做简单的维修后,同样换上全新机外壳和包装,然后以全新机的名义销售。

这种非官方的翻新机,没有质检过程,而且是打着全新机的名义销售翻新机,不仅购入成本高,后期出现故障的几率也极高。而且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你拿到官方售后中心也无法享受正规的保修服务:因为这个机器已经被拆过了。

因此,都是翻新机,官翻机的品质还是可以保证的,同时也享有正常的质保服务,适合预算有限的童鞋选择。

都谁推出过官翻机

官翻机其实也并非什么新鲜货,除了三星,苹果也有自己的官翻机出售,我们只需进入苹果官网,在搜索框内输入“翻新”两个字后便会弹出翻新和清仓这个页面。用户点击进入该页面,可以看到“Apple 认证 完美如新”官方认证的翻新机页面。

国产品牌中,魅族是最早提供官翻机的品牌,从2011年初的M9开始就推出官翻,然后到魅族MX2、MX3等一众热门产品的官翻机都有着不错的销量。魅族官翻机都会打上“RE版”的标识,作为和新机的区隔。

除了魅族,小米以前也推出过一阵子官翻机,在2012年初曾开设了官翻版手机的购买界面,只是长处于缺货状态,从来没听说谁购买到过。

理性看待官翻机

官翻机的存在其实是有着积极的意义,从厂商的角度看,不管是评测机、工程机还是问题手机,回收来的手机如果堆在库房中或是销毁都是一种严重的资源浪费行为。哪怕是将这些机器分解,回收部分零件和贵重金属,同样很浪费。从环保的角度来讲,将可维修的机器维修,并以官翻机的身份重新投入市场,有着积极的作用。

站在用户的角度,只要官翻机品质有保证,售后无忧,价格和全新机能拉开合理的差距,何乐而不为呢?总比在市场上买到“翻新机”靠谱吧?

那么,你能接受官翻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