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知大杀手

《电脑爱好者》2016年第20期 2017-04-10 09:37专题 标签:通知

我们收到短信或微信消息时会收到通知、新闻APP会有最新资讯通知、淘宝会有促销活动通知、应用商店会提示你有软件需要更新的通知……稍不留意,手机的下拉菜单就会被无数的通知填满,而此时就是手机卡到最严重的时刻。

极占系统资源的通知

消息通知虽然方便,但它对系统资源的消耗也是可不小觑的,特别是当积攒到数十条通知后,哪怕是最新款手机也会感到亚历山大,出现较为明显的卡顿感。而作为一些内存偏小的老款手机,甚至会因通知太多而出现“假死”状态。

因此,建议大家要养成及时删除通知的习惯,在第一条通知的顶部都有一键清空当前通知的按钮(图19),没事就点一下,避免通知积少成多影响速度。

19

选择性地屏蔽通知

通知真的有用吗?对短信、微信和QQ一类的应用而言,通知可以避免咱们错过好友消息,所以这类APP的通知是有必要的。但是,对经常推送促销、广告、活动和无关紧要通知消息的APP,如果将它们的通知功能屏蔽,无疑可以最大限度节省系统资源。

如果你的手机是Android 5.0或更高版本,在系统设置或系统关机一类的软件中都会提供通知管理功能(图20)。在这里,我们可以手动将不需要通知APP的通知权限给关闭(图21)。如此一来,就不必担心它们会偶尔冒出一条消息占用下拉菜单的通知栏了。

20

21

如果你的手机是Android 4.0版,或是没有提供单独的管理通知消息的功能界面,我们则可以进入“设置→应用管理”,点击不希望弹出通知APP的图标,在弹出的窗口中关闭“显示通知”的勾选即可(图22)。

22

小提示

关闭应用通知不会影响到它的正常运行,这一点请大家放心。至于淘宝或京东等购物类应有用没有必要关闭通知,需要视我们的习惯。如果你经常网络购物,对发货通知和快递员派送的进度信息非常看重,就不要屏蔽它们的通知。反之,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则建议屏蔽它们的通知,避免收到无用的促销和活动的推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