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内存的时候怕什么? 有问题的地方小编都帮大家搞定了!

2017-05-02 16:00产品 标签:内存 时候 地方 问题

小编最近只要是开始码字,处理下微信需要使用的图片,办公用的电脑就卡的让人怀疑人生。嗯,随便进任务管理器看看,好像4GB的内存已经伺候不起Windows 10+Chrome外加QQ这些大爷们了。虽然内存的价格“涨势喜人”,但该出手的时候就得出手,这是没啥商量的事情。

QQ图片20170502153605

这不,大概扫了眼某东和某宝,如果不追求速度有多快,只用来扩充容量,和保证电脑系统的稳定性,某些不知名的内存还是比较便宜的,但大前提是一定要了解多内存混插需要注意的事项,这就是经验之谈了。

QQ图片20170502153720

1、匹配正确的内存型号

现在主流内存是DDR4,但很多盆友(包括小编)的电脑大部分还是DDR3,在买新品之前一定要确定好咱们的内存插槽支持哪种类型的产品(不了解的话,可以用CPU-Z检测一下,公众号界面输入“检测”获取下载地址)。

QQ图片20170502154718

此外,如果是笔记本电脑的话,还要注意是正常电压还是低电压版,插错了可是启动不了的哦。

2、合理设置内存参数

如果不能选择与之前100%相同的内存条,那就一定注意在主板或笔记本Bios中,将有关内存的设置项目设置为“自动”(Auto),电脑会以参数(工作频率和时序)最低的那条内存为运行标准,稍微牺牲些性能表现。至于容量倒是不用刻意保持一致,买大不买小嘛。

timg

3、要以稳定性为第一原则

虽然现在的内存条都属于插上就能用的,但不同品牌在产品电路设计上还是稍微有些差别,虽然不会太严重,但多少会有些兼容性的问题。如果不能保证稳定性,那加内存之后电脑不卡顿但经常死机蓝屏,绝对有悖大家的初衷,所以这个时候小编就要祭出法宝了!

想对电脑进行压力测试,方法和软件有很多,但跑测试的时候突然挂了,谁都不好说是谁的“锅”,但用MemTest64(公众号界面输入“内存”获取下载地址)的时候出现了问题,铁定就是内存的问题了。

QQ图片20170502155125

它不需要安装,双击启动,大家可以选择测试试内存容量、CPU线程、测试循环次数/时间(默认无限测试),然后使用各种不同检测算法来检验内存的稳定性,遇到错误还可以自动停止,这么一套下来,新入手的内存是否能满足我们扩容和稳定性的要求,老电脑为什么总有问题,就一目了然了。

QQ图片20170502155631

对了,要是新买的内存无法被电脑识别出正确容量,别着急说它有问题,看看自己的操作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的,32位Windows系统只能使用3.25GB的内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