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iPhone 8要用的GPU 果然很强!

智趣狗2017-05-11 10:03产品 标签:手机

虽然苹果正在和Imagination闹别扭,打算2年内淘汰PowerVR而改用自主研发的GPU。但在苹果牌GPU研发成功前,苹果的A11处理器依旧少不了Imagination PowerVR GPU的支持。

这不,Imagination公布了PowerVR 8XT家族的旗舰GT8525,而这颗GPU也是最有希望入驻A11处理器芯片内的GPU。

s_635e176fedbd4733a163e5a0b387e385

简单来说,PowerVR GT8525隶属于Imagination旗下的全新GPU架构“Furian”,采用双丛集设计,纹理和像素单元相较GT7200 Plus翻番,GFXBench曼哈顿成绩提高50%、霸王龙成绩提高80%、浮点性能提升50%。

s_df562303330b4cd6834056e53ceb648a

要知道,本来苹果处理器就是能吊打同期骁龙的存在,如果A11真能用上PowerVR GT8525,那骁龙835什么的只有等着被打脸的节奏了。

s_67a0aa968f5e48ddac5157d8985d9090

好消息是,除了苹果,联发科也标识对这颗GPU感兴趣,只是Imagination暂时仅对“关键合作伙伴”供货(苹果),联发科能否抢到PowerVR 8XT系列GPU的资源还很难说。而且根据惯例,即使联发科拿到PowerVR 8XT,也不可能用上满血的GT8525,所以其GPU性能肯定还是要落后于A11等旗舰芯片的。

对了,根据最新的消息,联发科计划推出一颗神U:Helio P23,虽然联发科旗下还有Helio P20和P25,但这颗P23和它们相比却有了质的变化哦,那就是支持Cat 7基带,同时GPU也直接移植自Helio X30(PowerVR 7XT),整体性能比P25还要强很多哦。

有网友给苹果出了一个注意:苹果应该收购AMD,然后把X86处理器和GPU用在自己的Mac笔记本/一体机上面。再把AMD最新的图形技术用到手机的GPU设计中,将ARM服务器处理器用在自己的服务器中,同时也可以为未来的苹果汽车做芯片。

你觉得这个建议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