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租手机上线!但....这种方式小心踩雷

智趣狗2017-05-12 13:32产品 标签:手机 支付宝

支付宝的芝麻信用用途多多,比如可以用于免押金租车,现在又新增了一个免押金的租赁手机服务。进入支付宝,打开“芝麻信用——更多服务——信用租机”即可看到,里面已经入住了不少提供租赁手机服务平台。

01

000000

简单来说,各个平台的业务大同小异,根据芝麻分数的多少决定可减免担保额度的比例。比如爱回收旗下信用租机服务平台“享换机”就是700分以上并通过信用审核后,可减免100%。而租赁的手机则有全新和二手机两种,全新机租金略高。

02

看到这里,估计已经有很多芝麻分较高的童鞋已经迫不及待去占便宜了吧?觉得心仪的手机太贵,个机器玩2个月就退回去,这样就总能用上最新最酷的机器了。

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你这么想,孩子,你就太单纯了。

小编还没来得及深入研究,只是将已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和大家唠叨唠叨。

0000

以“趣先享”平台为例,基本流程是挑选手机→下单审核→月付租金→归还手机。看起来没啥问题,一部二手iPhone 6s月租金139元起看着也不贵。但是,你能保证手机使用期间不可碰不磨损吗?

如果无法保证,那么恭喜你,你的月租金肯定得涨了。

0001

比如屏幕出现划痕就得赔付300元(最高)、机身磕碰就要赔付700元、配件丢了陪700,手欠越狱了就得陪2500元。

话说,直接买一部二手iPhone 6s才多少钱?

再来看看“机蜜”平台,现在注册返礼券,比如租全新iPhone 7需要249元-120元礼券=129元,看着很值。

00

但是,租手机时存在一个无法选择的时限,根据不同品牌型号,时间有10个月,也有12个月的,算起来还不如直接买个二手手机呢。

03

此外,该平台租手机还得强制选择意外保障险,给人的感觉是租用者不小心把手机弄伤弄坏可以减少维修成本吧?

04

也许是吧,但如果你仔细看看意外保障服务协议,会看到这么一条:如果手机无法开机了、坏了、划痕太明显,好吧,相当于你默认激活了由租转买的条件:你必须无条件购买这款手机!

看到这里,大家冷静下来了吗?

总之,手机租赁服务是个好项目,但所谓买的没有卖的精,商家可不是做免费公益,租赁期间产生的磕碰划痕,和其他软硬件平台的意外,都会影响到归还手机时的费用结算,毕竟人家也是要赚钱的,租手机肯定比卖手机赚得多或持平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