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7:加快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子的创新和增长

2017-05-15 17:12新闻 标签:家用电子 增长 消费 电子

柏林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IFA)全球新闻发布会于4月22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近70个国家300多名记者出席了发布会,柏林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宣布9月在柏林举办的IFA2017会为品牌展商开放前所未有的更多展示面积,在专用场馆为IFA全球市场提供更大的空间,在此制造商们也能展示他们未来产品的设计和配件资源,从而推动消费电子和家电市场的发展和创新。伴随IFA主题演讲和同期论坛区,在26号场馆IFA 2017将为创新设置新舞台——“IFA NEXT”,展示新兴企业、实验室及大小公司的前沿科技与创新发明。

mam_282625_465997-de-2

德国消费电子协会(GFU)监事会主席Hans-Joachim Kamp表示:“家电和消费电子的市场正在融合。IFA也在庆祝第十版家电@IFA (Home Appliances @ IFA)的诞生。IFA将继续成为家电和消费电子市场的领先平台。没有别的展会会像IFA这样能满足制造商、零售商、消费者、媒体的所有需求。展会的持续成功体现在稳定增长的订单量上,即在IFA2016展会期间效绩超过了47亿美元。”

GfK消费电子全球总监Jurgen Boyny表示,“数码市场的交易依然很高。2017年和2018总年销售额期望值将接近9500亿美元。无论在家还是在路上,智能手机正在促成市场的进步。从客厅电视到洗衣机、咖啡机、以及浴室称,智能手机联系着我们生活的每个方面。互联网已经接触到了消费者。”

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子的明亮世界

柏林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戈克博士说道:“我们相信是时候重新定义消费电子了。电子消费品与家电之间,以及数码世界和真实世界之间的分界越来越模糊。无论在厨房、客厅还是办公室,‘可消费’的智能设备正在爆发——从客厅娱乐产品到智能健康设备,从自动驾驶的汽车到移动设备,从游戏硬件到电脑,从物联网服务、智能家居到新兴领域如无人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如今,电子消费品连接并塑造一切。如果你来参观IFA,你将能体验到未来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

IFA2017——聚焦品牌,为配件厂商提供新平台

“我们正将IFA2017聚焦到品牌和创新上——为电子设备配件设计制造商提供新平台——未来消费电子和家电的‘积木’”,戈克博士说。

“今年我们为品牌展商提供前所未有更大的空间。所有品牌分门别类,为观众带来更清晰更集中的参观体验。参观IFA 不是寻宝游戏,而是有针对性的、能深入体验品牌精髓的行业盛宴。”

“我们也将介绍IFA全球市场,因为我们想为支撑我们行业的领域提供等多支持,即整个首尾相连的供应链,从电子设备配件厂商到OEM和ODM。供应链促使在IFA启动新市场的新产品呈现出不断增长的多样化趋势。IFA全球市场是一个独特的平台,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欧洲最大的针对电子行业的采购平台。”戈克博士说。

mam_282631_466003-de

9月3日至6日(本地时间),为期仅四天的IFA全球市场将在柏林市中心临近波茨坦广场的柏林站举行。届时会有专门的巴士将在IFA全球市场和IFA展会之间输送观众。

IFA NEXT——创新前沿

创新是IFA的DNA,IFA2017将为创新设置新舞台——“IFA NEXT”,展示初创企业、实验室、大学及大小研究公司的前沿科技与创新发明。IFA NEXT源于IFA TecWatch,将设在26号馆。26号馆也将分为3大区域,其中两个分别是创新演讲区和创新展示区,另一个区域用于举办IFA主题演讲、IFA+峰会和IFA同期论坛区。

柏林展览公司执行董事何彦思表示,“IFA NEXT 把创新设成展览的核心,对于记者和观众来说这是个在同一地方观看所有最新创新产品成果的绝佳机会。”CARRERA、立达信、保时捷、三星、森海赛尔(SENNHEISER)等品牌在IFA全球媒体大会上展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和设计。而最引人瞩目的是森海赛尔推出的3D话筒。这个名字叫AMBEO的话筒表现不凡,它小巧精致却有4个麦面向各方,能够更真实地再现当时情景,是全景深的3D话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