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值得上吗?低价GTX1050Ti要不要?

2017-05-19 13:25产品 标签:GTX1050T

前天小编推送的《A/N新显卡来了 你的钱准备好了吗?》,有人问小编那种超低价位的GTX1050 Ti值不值得上车,小编就回答了一句“返修率杠杠的”,不想还是有人追问这个问题,索性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些低价显卡怎么回事。

001

目前低价卡主要就是两种,一个是GTX1050Ti,价格在799元,配置4GB显存。另一种是很多牌子都在出的GTX1050 2GB,价格在800元~900元。这两种卡目前销量看起来都不错,确实从价格和核心来看,似乎真有点超值的样子,那么这两种车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002

先说799元的GTX1050Ti吧,目前就是一款产品,价格真心太低,很多人都趋之若鹜,销量都要破千了,但是真那么好?

003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款显卡的鲁大师跑分大概是89000~93000左右(显卡部分),小编特意看了看正常价格的GTX1050Ti显卡,鲁大师跑分大约在95000~100000分。

004

不过看频率,这款显卡也与其他GTX1050Ti别无二致。小编猜测可能是满负荷高温下显卡处于保护措施没有全速运行有关。

005

这就要谈到散热问题了,小编看了看卡,虽然GTX1050Ti功耗只有75W,但是这散热设计也有点寒酸,单风扇散热而已。根据小编经验,如果敢于使用单风扇,必须在散热片上下足功夫,但是显然这款显卡就不能指望了,基本就是个铝制散热片,铜热管之类的基本就不用想。

006

看不见的做工,这是节省成本的地方,而且是隐性的。比如焊剂啊,电容啊,闪存颗粒的品质等级啊等等,这些零件组装起来,外观上是无法看出好坏的。但是,这些地方却决定了显卡的做工品质,比如小编看就有不少人买后没几天就翻车了,比如显卡花屏之类的,显然这和做工散热都有直接关系。下图是小编贴吧翻到的拆解后散热片图,应该就是纯铝散热片了。

007

还是贴吧的图,翻车现场……虽然小编希望这只是少数事件,不过对于一块新上市没多久的热销卡,不得不堤防啊……

009

当然,低价的显卡还有一类就是800多元的GTX1050 2GB显卡,这些显卡的价格高不成低不就,性能也有点差强人意,小编不太推荐。如果可能,不如加点钱或者省点预算买个便宜点的显卡,也比卡在这个价位上选择一个2GB显存的GTX1050来的更好。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