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PC圈有大事!微软华为搞出了这些新玩意儿!

智趣狗2017-05-24 09:27产品 标签:华为 微软 PC圈

昨晚对PC圈而言应该算是一个好日子,Wintel联盟成员的微软推出了全新的Surface Pro产品线,算是传统PC的一次新品迭代;同时,华为也一口气推出了三款MateBook成员,可以视为新晋PC品牌的一次呐喊。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想知道这两家厂商新品都有啥卖点吧?下面咱们就来依次品评一下吧。

微软Surface Pro

这就是传说中的“Surface Pro 5”,虽然外观看起来和Surface Pro 4没啥差异,但它却在配置和续航方面实现了小突破。

7ef0c6c8453f4c53bb91dfd4fdcac6d0

具体来说,Surface Pro将处理器升级到7代酷睿,同时续航提升到13.5小时,铰链支架的开合角也从150度增大到165度。需要注意的是,Surface Pen不再作为Surface Pro的标准配件,而需要花99美元单独购买,但Surface Pen的压感级别从1024提高到了4096,同时设计了高灵敏度笔尖倾角,号称地球最快的数字触控笔

Core m3/4G/128G:5888元

Core i5/4G/128G:7688元

Core i5/8G/256G:9888元

Core i7/16G/512G:17388元

Core i7/16G/1TB:21388元

根据惯例,Surface Pro的价格自然不会太便宜,Core M3版的价格虽然低于6000元,但性能还是差了点,而稍微靠点谱的Core i5/8G/256G版本就要9888元了。不多说了,赶紧攒钱吧。

微软Surface Laptop

作为全球首款预装Windows 10 S操作系统的Surface Laptop也要与我们见面了,国行版i5-7200U/4G/128GB SSD起价为7688元,当然还有更高配的i5+8GB+256GB、i7-7660U+8GB+256GB以及i7+16GB+512GB可选。

09

Surface Laptop算是一款轻薄本,它在重量和厚度方面的数据其实并不好看,毕竟现在13寸低于1kg的轻薄本也有不少了。但Surface Laptop却拥有触控屏幕,而且续航时间高达14.5小时,算是一款功能和续航相对完美的轻薄本。

可惜,Surface Laptop预装的Windows 10 S仅支持从应用商店下载UWP应用,咱们熟悉的exe是无法在这款产品上安装运行的哦

微软Surface Studio

Surface Studio是微软去年推出的Surface品牌的AIO一体机,7个月后终于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只是起价就达到了25988元(i5/8GB/1TB/965M),看来真的只有有钱的设计师们才玩得起啊。

23123

Surface Studio的特色在于全铝材质机身和28寸超大液晶屏幕(分辨率达4500×3000像素),整体厚度仅12.5毫米,通过Surface Dial模块带来了全新的输入互动方式,让设计师、绘图师、漫画家、工程师在工作时可以获得更高的操作效率。

03

微软HoloLens

你觉得Surface Studio很贵?微软发布的新品还有更贵的!混合现实眼镜HoloLens也正式在国内发售,其中开发者版本23488元,商业套件39188元。

2323

timg

HoloLens是微软第一个不受线缆限制的全息计算设备,运行Windows 10系统,能够让用户与数字内容交互,并与周围真实环境中的全息影像互动。这玩意对普通童鞋来说意义不大,咱们咽咽口水就好了。

华为MateBook X

MateBook X是一款极致轻薄的传统形态轻薄本,它以金属材质为主打造,通过微边框技术将13英寸屏幕压缩到了比A4纸还小的面积里,屏占比高达88%,机身最薄处12.5毫米,重量1.05千克。

这款产品有两个关键卖点,其一是将电源键和指纹识别模块合二为一,启动之后可直接进入Windows 10的桌面。其二是搭载15W TDP的七代酷睿处理器(不是4.5W的酷睿M哦),但却依旧没有内置风扇,而是改用航天领域的MEPCM相变温控胶囊材质解决CPU的发热压力

实际上,华硕、三星、LG、ACER等品牌都推出过或在重量、或在厚度等方面媲美甚至超过MateBook X的产品,只是此类产品即便有散热风扇加持,也非常容易撞上“温度墙”,很难避免CPU降频问题。MateBook X的MEPCM相变温控胶囊材质真的能解决15W TDP的酷睿散热所需?还得等实际产品出来后测试一番才能知晓。

x

华为MateBook D

MateBook D是一款15.6英寸的轻薄娱乐本,搭载15W TDP的七代酷睿处理器,并配备NVIDIA 940MX独显,支持HDD+SSD双硬盘。

这款产品其实没啥可说的,现阶段超薄独显本一抓一大把,而且MateBook D除了设计精良点,厚度重量指标只能算是一般。

d

华为MateBook E

MateBook E是华为去年推出的MateBook升级版,保留了分体式平板二合一的设计形态,主要变化是处理器升级到七代酷睿平台,性能上有了一定改善。

e

不知道微软和华为此番推出的几款新品,有没有能入你法眼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