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汉三个帮”,让闲鱼交易更省心

闫智飞2017-06-08 10:44应用 标签:闲鱼交易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闲鱼处理闲置的数码产品,但是闲鱼里买家的收货信息却不能复制。这样和买家确认收货信息时,只能截图给买家;而发货时,只能以手写的方式往快递单上填写这些冗长的文字。如何才能简化这个步骤呢?

其实,我们可以借助于网页版微信将PC端旺旺中买家的收货信息复制到手机上,这样既方便了和买家确认收货信息,又方便在手机上复制收货信息。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来实现。

第一步:PC版旺旺获取收货信息

在电脑上登录自己的淘宝账号(也就是闲鱼账号),接着单击阿里旺旺主面板中的“淘”图标,然后在阿里旺旺新弹出的页面中单击“全部订单”,此时在打开的网页中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所有订单信息。

然后在该网页中依次单击“卖家中心→已卖出的宝贝”,找到买家付款成功的商品链接并单击“详情”。最后在新出现的页面中切换到“收货和物流信息”选项卡,将买家的“姓名”、“收货地址”、“电话”等信息复制到记事本中备用。

第二步:网页版微信共享收货信息

登录网页版微信“http://p.weixin.qq.com/”(图1),在微信好友列表中,将第一步保存在记事本中的收货信息,复制到聊天窗口中并单击“发送”按钮,发送给家人等靠得住的好友。这时在手机的微信中就可以看到发给家人的收货信息了(图2)。复制收货信息,然后在闲鱼聊天窗口中粘贴给买家,这就方便了买家核对收货信息。

01

02

第三步:寄快递,在线提交快递单

发快递时,往快递单上手工填写冗长的收货信息,同样是件麻烦且又容易出错的事。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微信中通过复制、粘贴收货信息来完成。下面,就以邮费最为实惠的“百世I汇通”快递来作一说明。

在微信上关注“来取”公众号并打开该公众号,接着轻触左下角的“寄快递”按钮,此时就会弹出一个“寄件”页面(图3);然后将第二步复制的收货信息,粘贴到“智能寄件”下边的文本框内,并轻触“提交”按钮。

03

此时“来取”公众号平台就可以自动抓取收货人的详细信息并保存(图4);再轻触“点击添加寄件人信息”右边的“>”按钮,添加寄件人的详细信息并选中,最后输入“备注”信息并轻触“提交”按钮即可。

04

完成上述操作后,打电话通知快递来取件,并告诉快递员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快递员回去包好包裹,打印并粘贴上自己刚刚在“来取”公众号提交的快递单,就可以将包裹发走了。

此外,现在闲鱼上有许多不良买家,用种种理由欺骗卖家或以次充好进行退货,达到不法牟利的目的。大家在打包发货之前一定用照片或视屏等形式保存好发货证据,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