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支付宝指纹验证失效的问题

镜花水月2017-06-08 13:31应用 标签:支付宝 指纹验证

为了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很多手机厂商都会不定期对经典型号提供固件升级服务。但是,很多手机在经历大版本的系统更新后总会出现一些Bug。以华为荣耀8为例,在更新EMUI5.0后,就容易出现支付宝指纹验证失效的问题(图1)。难道此时只能恢复出厂设置?

01

当手机出莫名问题时,恢复出厂设置是不二法门。但是,像上述指纹验证时效的问题,因它而重置手机多少有些不划算。实际上,凡是和支付宝指纹验证时效的问题,都能从以下两种思路入手加以解决。

02

首先,检查手机是否ROOT,ROOT系统会导致指纹功能出现莫名问题。如果手机没有ROOT,则可依次进入“设置→华为账号”,找到并进入“账号保护”(图2),在设备列表中删除当前设备(图3)。重启手机之后,重新登录华为帐号,再打开支付宝就能顺利进行指纹设置了。

03

小提示

很多Android手机虽然配备了指纹识别模块,但在支付宝或微信中却找不到开启指纹支付的选项。这个问题存在两种可能,第一是手机厂商没有得到支付宝或微信的授权,无法开启指纹支付功能(无解)。另一种则是支付宝或微信的版本不对,请从手机自带应用商店中下载最新版的APP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