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内部 给PotPlayer换个漂亮图标

阿立2017-06-15 09:45应用 标签:图标 PotPlayer

本人非常喜欢韩国的播放器PotPlayer,因为它的设置项目并不是非常的繁杂,但是也给用户留下了自定义的空间。但是PotPlayer有一点非常不好,就是关联的文件图标非常的难看。为了自己用起来比较舒心,我打算给它换一些关联图标。另外友情提示一下,下面的方法可以举一反三,应用到其他相似程序的修改上。

寻找美丽图标

我们既然要进行关联图标的更换,首先就需要找到一些漂亮的图标。经过我的寻觅后发现,“完美解码”播放器自带的关联图标还不错,所以准备把这些关联图标拿来用用。由于完美解码播放器是用7-zip进行打包的,所以我们也通过这款软件来进行解压。首先从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7-zip进行安装,安装完成以后马上运行7-zip软件。通过7-zip软件的磁盘列表,找到完美解码播放器的安装包(图1)。

201702gxpp1

接着点击工具栏中的“解压”按钮,在弹出的“解压文件”窗口中,设置文件的“解压目录”等信息即可(图2)。设置完成以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把完美解码播放器中的文件全部解压出来。接下来进入到文件的解压目录,可以发现ico和ico_xp两个文件夹目录,这分别代表着完美解码播放器自带的两套关联图标文件。

201702gxpp2

导入图标文件

现在我们打开程序资源修改工具Restorator,点击工具栏上的“打开文件”按钮。在弹出的窗口进入到PotPlayer播放器的安装目录,选择存放到关联图标文件的PotIcons.dll。接下来点击左侧列表中的“图标”,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一长串的数字项目。其实这些数字子项目中的每一个,都对应的是每一个多媒体类型的关联图标。于是在每一个子项目上点击鼠标右键,在菜单中选择“导入→导入”命令,在弹出的窗口选择准备好的关联图标文件即可(图3)。

201702gxpp3

然后通过同样的方式,替换掉所有的关联图标信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进行替换以前先看清楚这个子项目,本来对应的多媒体文件的具体类型。不要用MP4文件的关联图标。替换了AVI文件的关联图标,这样看上去就不“和谐”呢。所有的关联图标修改完成以后,点击工具栏中的“保存文件到磁盘”按钮进行保存即可。

清除图标缓存

现在运行系统桌面上的PotPlayer播放器图标,在播放器的操作窗口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菜单里面的“选项”命令就可以呢。接着在弹出的选项设置窗口中,选择左侧列表中的“关联”选项。依次点击“清除缓存重建图标→恢复默认值→立即刷新→选择视频”按钮,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关联图标缓存的清除以及新图标的创建(图4)。其中“选择视频”这一步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点击“选择音频”、“选择字幕”或者“选择全部”等,这样就可以关联上自己喜欢的多媒体文件格式。

201702gxp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