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1天N充折磨坏了?赶紧看看这几款续航强机压压惊!

智趣狗2017-06-16 09:16产品 标签:续航 智能手机

如今手机处理器早已“脱单”(核),再从双核逐渐向四核、六核、八核甚至十核进化,以及Android系统层面的不断优化,这年头困扰安卓手机们的不再是卡顿,而是电池不够用。稍微玩会游戏,看会视频,就必须经历一天一充甚至一天N充的阵痛。

那么,对续航比较看重的童鞋来说,要如何挑选长效续航的手机新品呢?

关于待机的怪现象

续航是每一个手机用户都无比关注的话题,因此很多用户在挑选手机时都会将电池容量作为第一优先指标。但现实情况却是同样两款配3000mAh的手机,总有一款的续航能力明显偏短。此外,一些配备4000mAh电池的手机续航甚至不如配3000mAh电池手机的情况也并不鲜见。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01

都谁在影响手机续航

影响手机续航的因素有很多,但大体可以划分为软硬两个层面。其中,硬件层面以处理器、屏幕和电池容量三大指标为首;软件层面则是以系统省电机制优化和用户的使用习惯为尊。

屏幕:留意大小像素材质

屏幕是手机硬件领域的最大耗电户,基本准则就是屏幕越大越费电、屏幕越亮越费电、分辨率越高越费电、IPS要比AMOLED更费电。因此,在电池容量相似的情况下,一些采用低分屏或AMOLED材质屏幕的手机往往可以获得更好的续航成绩。可惜,AMOLED屏幕产品有限,成本偏高,短期内普及还不太现实。

logo-super-amoled

AMOLED还有色域高、可做成柔性屏幕等优点。但是,AMOLED的省电特质仅表现在显示深色画面时,如果是长时间显示高亮的白色画面,AMOLED的耗电量可一点都不比IPS(LCD)低哦。

处理器:锁定工艺定位

处理器在硬件耗电户中排行第二,基本准则是生产工艺越先进越省电,定位越高越费电。比如,高通骁龙625和联发科Helio P20都采用了时下最主流的14nm和16nm工艺,所以它们不仅具备较28nm工艺打造的前辈们更高的性能,省电特性也更为给力。

再比如,虽然骁龙835采用了最先进的10nm工艺,但由于它定位顶级,为了追求性能而不得不提升功耗,所以它在省电一项的表现始终无法媲美骁龙625这些主流工艺的前辈。

324324

好消息是,如今能应用上14nm/16nm工艺的处理器性能都不差,只要你不是跑分党或游戏发烧友,选择骁龙435、625、626(包括刚刚发布的630/660)、联发科Helio P20、麒麟655/658等定位中端的处理器平台才是上佳之选。它们都具备流畅运行《王者荣耀》级别游戏的实力,还具备更突出的能耗比,也是高续航手机必备的“芯脏”。

系统:记得激活省电设置

绝大多数Android手机在“设置→电池”或“管家助手”一类的APP中都提供了多种电源模式可选。比如高性能、普通、省电、超级省电模式等。在日常使用中,将手机设定在非高性能模式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外,当电量低于40%后,建议大家手动激活省电模式,如果该模式会自动关闭手机上网功能再单独打开即可。

03

此外,很多手机还提供了类似开机自启、息屏清空后台程序、屏蔽应用通知、切断APP关联唤醒等功能,找到并开启它们,你会发现手机的续航能力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此外,总是喜欢手动调高屏幕亮度、使用手机外放(扬声器)听音乐看视频等习惯同样会影响手机的待机时间,自动亮度和通过耳机听歌玩游戏绝对算是延长续航的“好习惯”。

04

理论知识学完了,接下来就让咱们看看近期Android市场中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持久续航新品吧。

红米4X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英寸(720P)

处理器:骁龙435

内存/存储:2GB/16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500万/1300万

体积:139.24mm×69.96mm×8.65mm

电池/重量:4100mAh/150g

红米家族主打长续航的代表还有红米4高配版和红米Note 4X,它们都搭载骁龙625,售价也都在千元左右。而这款红米4X,则主打699元的超低价,骁龙435性能不差,电池容量也没有缩水,更适合预算有限且喜欢小屏的用户考虑。此外,小米刚刚发布了Max 2,采用6.44英寸巨屏,骁龙625和5300mAh电池的组合,续航也非常出色,适合作为平板的替代品。

05

中国移动N2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5英寸(1080P)

处理器:骁龙625

内存/存储:3GB/32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800万/1600万像素

体积:152.6mm×76.2mm×8.1mm

电池/重量:4000mAh/不明

虽然N2是中国移动自家的产品,但它依旧具备全网通的功能。该产品目前售价只有1100元左右,而且还可获赠6GB免费流量,凭借骁龙625、3GB内存、4000mAh电池、指纹识别和NFC功能,在同价位手机里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06

华为畅享7 Plus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5英寸(720P)

处理器:骁龙435

内存/存储:3GB/32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800万/1200万

体积:153.6mm×76.4mm×8.35mm

电池/重量:4000mAh/165g

华为畅享7 Plus可谓是专为“高效持久”而生的手机,5.5英寸配720P分辨率虽然显得有些落伍,但绝对要比配1080P更省电,再加上能耗比较高的骁龙435和4000mAh电池的搭配,可谓续航无忧的代表,可惜该产品1399元的价格有点考验信仰。

06

360手机N4S骁龙版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5英寸(1080P)

处理器:骁龙625

内存/存储:4GB/32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800万/1600万像素

体积:151.3mm×74.6mm×8.35mm

电池/重量:5000mAh/169g

360手机N4S骁龙版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搭载骁龙625的同时,还配备了更大的5000mAh电池,续航能力毋庸置疑。可惜,这款产品官方已经断货,只能在第三方商家渠道购买,而价格也被炒到了1500元以上,性价比反而不如新出的N5和N5s系列。

08

努比亚M2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5英寸AMOLED(1080P)

处理器:骁龙625

内存/存储:4GB/64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1600万/双1300万像素

体积:154.5mm75.9mm7mm

电池/重量:3630mAh/168g

努比亚M2售价2699元,主打双1300万像素的黑白+彩色摄像头,以及高达26W的快充充电技术。此外,M2还配备了更省电的AMOLED屏幕,色彩表现也更为艳丽,适合喜欢拍照的用户选择。

09

金立M6S Plus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6英寸AMOLED(1080P)

处理器:高通骁龙653

内存/存储:6GB/64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800万/1200万像素

体积:163mm×80.8mm×8.2mm

电池/重量:6020mAh/215g

金立M6S Plus所搭载的骁龙653主打性能,在节能省电方面远不如骁龙625或435。但是,这款产品却凭借6000mAh电池,依旧换来了一流的续航能力。此外,M6S Plus还引入了安全芯片和活体指纹识别方案,更适合对安全和续航有较高要求的商务用户选择。

10

华硕鹰眼3

网络:全网通(双卡双待)

屏幕:5.5英寸AMOLED(1080P)

处理器:高通骁龙625

内存/存储:4GB/ 128GB(支持存储卡)

摄像头:1300万/双1200万像素

体积:154.3mm×77mm×7.99mm

电池/重量:5000mAh/170g

华硕鹰眼3是一款主打变焦拍照的手机,它选用了广角+长焦双摄像头模块,同时还支持全像素PDAF双核对焦、第二代激光对焦和连续自动对焦的TriTech+新三混对焦系统。为了让用户可以尽享拍摄乐趣,该产品还配备了AMOLED屏幕和5000mAh超大电池的组合,续航能力非常强悍,可惜其3699元的售价容易吓坏不少小盆友。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