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底就怕智能摄像头?你的隐私就是这样被直播的!

智趣狗2017-06-19 09:57产品 标签:摄像头 直播 智能

曾几何时,监控用的摄像头都是企业和商铺的最爱,普通老百姓和它们八竿子打不着。但是,随着“智能摄像头”的兴起,这种监控设备就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了,美其名曰可以用手机实时查看监控内容,是看家神器。

timg

尴尬的是,最近智能摄像头真的成为了看家神器,只是这里的“看家者”并不一定是你,而是黑客、网友,你的一切隐私都会被智能摄像头曝光出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的风险警示称,已检测的40批次中有3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可能导致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或智能摄像头被恶意控制等危害!

25460a46b3664945948147cfcdc70546

央视新闻客户端也特意做了一个调查,目前智能家庭摄像头泄漏隐私已经成为火热的生意,因为只要将被破解的IP地址输入播放软件,就可以实现偷窥而不被察觉。在网上有公然叫卖大量IP账号的QQ群,任何人只要花钱就能轻松入侵无数家庭智能摄像头。

cd74dbed0284411e83f10302b25d6323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胜表示,用一些弱口令密码(如user或者admin)做大范围的扫描就能破解绝大多数智能摄像头。

想避免自家智能摄像头被破解而惨遭围观直播,一定要修改原始预设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摄像头也不要正对浴室卧室等隐私场所,家庭用户可以考虑关闭云存储,仅选择本地存储卡保存的方式,关闭远程查看等相关功能;养成出门打开摄像头电源,到家后关闭电源的习惯。

2098d339eaa649c6aa058c905fd429a4

总之,对智能摄像头这种设备,尽量挑选大品牌旗下的产品,这些品牌的云端服务器相对靠谱点,而且哪怕出现大规模泄露还能找厂家维权。至于X宝上那些鱼龙混杂的IP摄像头还是小心为妙。

对了,智趣狗以前也做过智能摄像头的特色和隐患内容,在这里咱们再回顾一下吧:

002

003

004

005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