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开网页就是慢?3分钟设置一路畅通

2017-07-04 16:04应用 标签:双通道内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思考一个问题: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访问网页的时候还是会偶尔出现“此网站无响应”、“网页刷新速度缓慢”等状况,嗯,小编就想过这个问题。经过复杂的测试后,发现黑锅除了要扣在Windows上,IPS服务商(也就是各种网站)也得老老实实背着。

146882670453094338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咱们得先了解一个网络用词: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翻译过来就是“最大传输单元”。它掌管着通信协议的某一层上面所能通过的最大数据包体积(以字节为单位),简单点说,电脑上的MTU数值和网站的对应关系如下:

电脑MTU值>网络MTU值,网络会自动将数据拆分,增加传输时间和网站响应时间;

电脑MTU值<网络MTU值,传输没障碍,虽然浪费带宽但不会让网站出现无响应的问题。

这么一看就明白了吧,只要电脑上的MTU小于网站就是OK的,大于就问题多多了。

想要知道Windows默认MTU,以管理员模式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interface ipv4 show subinterfaces

就会列出电脑中所有网卡的默认MTU。

QQ图片20170704160916

而要测试出网站的MTU,也需要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ping -l 14XX -f www.cfan.com.cn(小编就以我们自家的网站举例了)

命令的意思呢,就是向网站发送一个不允许分割,大小在14XX字节的数据包过去,如果出现下面的提示,就证明网站的MTU是小于我们测试的数值的。

QQ图片20170704161013

接下来只要继续减少数值大小,直到不再提示即可(悄悄的说,大部分网站的MTU约在1460~1490,大家以这个区间测试就行了)。

QQ图片20170704161107

在了解了常用网站的MTU后,就要着手去修改电脑上的MTU了,也很简单,一条命令就搞定:

netsh interface ipv4 set subinterface "连接名" mtu=值 store=persistent

如小编更改的时候输入的就是

netsh interface ipv4 set subinterface "WLAN" mtu=1468 store=persistent

改了之后再试试,是不是网站的开打速度要比之前快上一个量级(其实并没有)?这么一套组合拳的目的只是减少网页打不开等问题出现的几率。该怎么灵活应用老盆友应该都懂,比如给XX修电脑时,你这个MTU数值不对,我给你重设一下就好!结合《你的网络连接有Freestyle吗?》的内容,任谁都要交出膝盖的说。

1445822936_650x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