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电脑问题的征兆 你中箭了吗?

2017-07-19 15:49应用 标签:电脑问题

昨天有人在评论里跟小编咨询电脑问题,才发现小伙伴的电脑毛病很多,最后小编还是推荐重新买一个……不是小编不替他省钱,实在是他的电脑年老体衰,早就该换了。其实相信不少小伙伴都不知道自己电脑是不是快要不行了,电脑有很多征兆都可以反映出运行情况,就像人生病一样,小编今天就总结一下几个需要升级乃至更换的征兆,看看你中箭了没?

001

1.开机进系统,喝杯水上个厕所还没好

很多小伙伴的电脑开机自检之后就开始忙活,喝水、上厕所,吃个早饭,反正折腾半天再回到座位,嗯,发现电脑终于可以使用了。

002

系统加载启动太慢的根本原因,先看看自己的内存是不是容量太小?系统启动时候需要加载大量的驱动、系统文件,内存作为重要的交换文件“暂存地”如果容量太小,短时间内大量增加的数据交换需求,必然只能“排队”处理,速度快不起来。

除了内存,系统启动的时候磁盘的读写操作也十分频繁,硬盘速度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采用固态硬盘的电脑几乎都是“秒进”系统,而机械硬盘要“咔啦咔啦”读很久的盘才能完成启动。

最后就是CPU了,CPU的快慢其实在系统启动时是“最不重要”的那一个环节,别误解,这只是相对比较来看的。如果你现在用的还是一个酷睿2 E6300之类的超级古董电脑,即便配上了固态硬盘,启动速度一样快不起来。

2.运行个程序点开后几分钟提示错误

小编指的不是那种个人开发者的小众软件,而是比如像office套件等等日常经常用到的软件。有的电脑双击运行后,一直没有任何变化。或者等了半天给你弹出个错误来,你痛不痛苦,难不难受?

003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内存和CPU都是需要考虑升级乃至更换的了。这是因为,当你双击运行某个程序的时候,指令先从硬盘进入内存,然后CPU从内存读入执行后在放回内存输出,这个过程如果CPU性能低下+内存容量过低,那必然是慢到无以复加,加上有些程序加载时,如果等待时间过长,会被判断程序本身出现问题,于是就报错了。

3.无故报错,啥也没干,不是蓝屏就是跳出莫名的错误提示,只有确定可点

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内存可能损坏或者硬盘出现故障了。不同于运行程序时出错,这种无预警的报错并不是因为性能不佳造成的,而是硬件损坏。前者需要升级或者优化即可,后者基本就要考虑更换硬件了。这种情况多半是内存某个颗粒损坏,或者是硬盘某个簇出现坏块(很可能坏块是保存系统文件),导致数据读取出错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尽早排除更换吧!

004

4.运行游戏鼠标移动如蜗牛

玩游戏下好装完一运行,鼠标移动是不是慢到不行?光标如丝般缓慢通过屏幕,这难道是鼠标出问题了?

005

其实不是哦,那是因为显卡性能不够,游戏渲染计算不过来了,所以显示出来感觉就是鼠标的光标移动慢如蜗牛。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第一是现有条件下,降低分辨率,然后调整画质选项,尤其像同步(V-Sync同步)、全屏抗锯齿这些选项,尽量降低,这样试试看应该可以改善不少,当然了,游戏画面也要差一些,不过流畅是第一位的;第二种方法就简单粗暴许多了——更换显卡,只要你有钱,啥都难不倒。

5.毫无征兆电脑重启,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玩游戏的时候,甚至是在桌面待机状态,电脑突然重新启动,没有任何系统提示报错之类的,相信又不少小伙伴都遇到过。

006

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是电源问题——功率不足造成的。尤其是运行大型程序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峰值功耗过大电源无法承受造成的。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更换电源,尤其注意如果频繁发生这种无预警重启,务必及时更换电源,反复的重启会让电脑中的配件经受电流冲击,严重的情况可能会损坏其他设备哦!

好了,小编就总结了这五点情况,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经验可以补充,小编在评论区等你↓↓↓

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