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超线程但有多核心!779元的Ryzen3就是这样啦!

2017-07-28 15:55应用 标签:多核心 Ryzen3

今天AMD终于正式公布了Ryzen3的具体价格,其中Ryzen3 1300X 939元,Ryzen3 1200卖779元。不过不知道小伙伴们注意到一点没有,Ryzen3没有超线程!Intel为了弥补自己中端及入门级产品的性能,着重强调了七代i3和奔腾的超线程技术(尤其G4560),这两家处理器厂商针对自己产品的调整,完全是两个套路,究竟是为什么呢?

001

性能不够线程凑?

线程是填补处理器核心空闲负载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举例来说,双核心就像有两个人干活,超线程相当于一个人有两只手,所以核心效果强于超线程,超线程也相当于多了一只手干活。

002

Intel的i3也好,神U奔腾G4560也罢,都将超线程作为一个提升性能的重要手段,从提升效率的角度来看,是一个非常理智的方式——在核心数量较少的处理器产品中,利用超线程技术提升运算效率。AMD则选择另一条路。为了和自家的Ryzen5拉开差距,Ryzen3去掉了多线程,但是,但是,但是Ryzen3的核心数量为4个,在复杂运算时,多核心的性能表现比超线程更有优势。当然了,这是两个厂商对技术选择的不同,理论上讲谁都没有错,这是对产品技术和市场结合的理解不同,所以生产的产品也选择了不同的方式。

003

核心、线程和频率,哪个最重要?

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复杂:如果只讨论一个核心的情况下,频率是第一位的;如果讨论多线程提升应用的运行效率,超线程是非常有益的;如果是复杂的计算需求,多核心是最好的选择!

比如说i3 7100处理器吧,频率达到了惊人的3.9GHz,尽管没有睿频技术进一步拉升频率,但是仰仗于超高的主频和超线程技术,在玩游戏的时候表现还是不错的(性价比暂时不讨论);而Ryzen3 1200的基准频率是3.1GHz,加速频率可以达到3.4GHz,尽管没有超线程技术,但是凭借着多核心的支撑,在需要多核运算的应用中,表现肯定会让人满意,游戏中的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

004

Ryzen3为什么只有两款?

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其实在中端产品方面,玩家买账的处理器也就那么寥寥无几的几个——Intel酷睿第七代i3处理器一共推出了13款!但是玩家常见的不过就是i3 7100和i3 7350K,品牌机偶尔有个i3 7300的产品。当然,有些产品的应用领域比较特殊,这是Intel的长项所在:覆盖市场需求的方方面面。

005

而在AMD看来,面对玩家推出两款特点非常鲜明的处理器产品无疑非常明智,Ryzen3 1300X正面应对i3 7350K,更多的核心数量、更好的价格、更可期待的强大性能,更低廉的装机总成本;而Ryzen3则凸显AMD想要吃掉原本i3 7100+奔腾G4560的市场(注:奔腾G4560强在性价比好,不是绝对性能特别优秀哦,而且涨价后性价比明显降低):我价格更合理、综合性能更强,总装机成本更低!

006

总体来说,Ryzen3和i3其实分别代表了两家处理器厂商对产品和市场的理解不同,i3更突出线程和频率带来的影响,Ryzen3更注重多核心运算的应用需求。当然在绝对性能上,Ryzen3随后的评测会给我们带来答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持续关注我们就可以啦!另外,新处理器上市,如果是卖场装机的小伙伴可也要留意了,说不好有些黑心商家就有新段子等着坑你啦!

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