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婉拒伸手党 电脑数据你就是拿不走!

2017-08-09 16:03应用 标签:就是 数据 电脑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当你的电脑中保存了较多优质资源的时候,身边各种各样的要求也就随之而来了。嗯,让咱们用QQ直接传的,可以用网络质量欠佳等借口搪塞过去,但遇到那种死缠烂打,拿着U盘或者移动硬盘上门的,就得好好考虑下该用什么借口了。

14659790236266538_360_360

性格比较极端的注册表小编,一般直接用注册表封死USB接口,用只进不出(无法通过USB接口向U盘或移动硬盘上传输文件)方式解决。在Win+R之后输入regedit,直接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在Control下新建个名为StorageDevicePolicies的项。

之后在其右侧新建个名为WriteProtect的DWORD(32位)值,并将它的数值数据修改为1。

QQ图片20170809160111

现在向任何插到电脑上的USB存储设备复制数据,都会出现“磁盘被写保护”的提示,“呵呵,你的移动硬盘出问题了,不怪我的说。”注册表小编就是这么委婉。

QQ图片20170809160555

但如果当他心情不是很好的时候,尤其是拿着电脑外出办公的时候(主要是担心电脑丢失数据全没),会更干脆的让系统不显示任何USB存储设备,这个比较简单,注册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

将右侧的Start的数值数据修改为4,“此电脑”界面是看不到任何和USB的选项,对付一般人等足够了。

QQ图片20170809155900

不过作为Windows应用小编,个人觉得还是直接用操作系统解决就好,就不要搞什么奇怪的注册表了,万一手抖可咋整?

最简单的拒绝方式就是直接隐藏数据数据盘,简单明了易于操作。在“计算机管理”的“磁盘管理”中,在数据分区(非系统分区)上用鼠标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千万看清楚再选择,选错其他的就完蛋鸟!

QQ图片20170809155545

之后在弹出的界面选择“删除”,去掉盘符号,这样对应的分区就不会显示出来,想要操作也无从下手。以后想要做什么的话,再给分区分配盘符就行了。

QQ图片20170809155623

拒绝伸手党,防数据外传和直接隐藏文件,你会选择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