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不够用 节省空间的方法都在这儿了

2017-08-10 15:59应用 标签:壁纸 Windows

现在SSD的价格还是居高不下,搞的想要DIY装机或升级电脑的消费者都不敢轻易下手。像我们编辑部中的编辑A、B、C还在用着笔记本自带或几年之前便宜时购入的120GB/128GB勉强对付着用。只要不分区,一切还算过得去,那些分了区了,偶尔升级个游戏、装个软件神马的,哀嚎声就不绝于耳了鸟!

微信图片_20170810152953

怎么说呢,无论我们给C盘分多大的分区,Windows都有办法把它填满。像休眠文件、系统页面文件这都是动辄GB级的,还有系统还原文件、虚拟内存、安装软件时的临时解压文件、系统更新,游戏更新补丁下载存放位置,都在C盘上。别看刚刚安装完的Windows才十几个GB,用着用着不定期清理的话,轻轻松松走掉50GB~60GB,要是再把各种软件默认丢在C盘,那百GB都挡不住。

QQ图片20170810153517

所以呢,要不是总想着给C盘扩容,最好的办法就是适当调节Windows下的设置,保证C盘的使用空间。首先呢,小编建议大家开启Windows 10的存储感知功能(设置-系统-存储),让Windows自动清理没用的临时文件。

QQ图片20170810153540

之后就是定期清理C盘的垃圾文件,多少能腾出GB级的空间(尤其是Windows更新后)。

QQ图片20170810153703

如果大家用的是台式机,休眠文件和页面文件不建议直接干掉,减少它们生成的体积就行。

1473240829586

至于系统还原功能和虚拟内存,根据C盘的容量酌情设置呗。

QQ图片20170810154007

这么一套下来,多少能让C盘空间不那么捉襟见肘。不过为了放置安装软件的时候只会狂按“下一步”的小伙伴和Office等只会装在C盘下软件,注册表小编还准备了个大招。

timg

Win+R组合键后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嗯,大家眼睛往右边瞅瞅,那些以我们熟悉的系统文件夹命名的键值,是不是都在这里?

QQ图片20170810154650

这里面包括临时文件夹、默认安装路径、临时解压文件存放位置,只要双击后,将默认路径从C:\改成任意容量较大的其他分区(最好是D盘,要是你们选择E、F也无所谓),这样C盘就始终能保持一个健康的容量状态。

QQ图片20170810155751

这部分设置最好在刚刚安装完Windows时操作,现在改其实问题也不大,偶尔可能会遇到软件无法启动等问题(因为之前默认缓存、临时文件位置在C盘,会发生无法找到文件等问题),重装一下就OK了!

这样还怕给C盘分配的空间少吗?笑话!40GB的C盘妥妥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