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假手机坑过吗?年度最热的假手机品牌竟然是.....

智趣狗2017-08-14 09:25产品 标签:机器 手机

大家在买手机时最担心遇到什么问题?有暗病和山寨高仿应该是排名最靠前的答案。存在暗病的手机很难预防,因为所有品牌都存在良品率的问题,这个只能凭借人品加以规避。

另一方面,山寨高仿机也是令人颇为头痛的问题。当然,对于那些玩机经验丰富的童鞋而言,肯定不会上当受骗。但是,每年依旧有无数小盆友遭遇高仿骗局,至于原因,除了缺乏必要的识别知识,贪图便宜的心理也是“功不可没”。

比如,在闲鱼等二手交易平台中就总能看到超便宜的iPhone 7、Mate9保时捷版、小米6等热门手机,卖家普遍是新注册账号,没有经过实名认证,并同时在售无数款机器,明显就是专业从事二手的商家,而且仅接受本地面交。

如果你轻信这些消息,买到的不是返修机、有锁机,要么就是山寨高仿,甚至遭遇分期付款的骗局。

跑题了,估计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这年头啥牌子啥型号的手机最容易被造假?

日前鲁大师就基于鲁大师安卓版的真实用户跑分数据(不含iPhone),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国内假手机型号排行榜。

s_948a9494de984afa96bba9d3d4f2443b

通过榜单可见,虽然近年来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占率节节下降,但却依旧霸占了假手机榜单的半数名额,而且都是Galaxy S7 Edge、S8、W2017、W2016这种高端型号。可见,老百姓对三星这个牌子还是比较认可的,如果价格能再亲民一些.......

没想到的是,假手机的No.1竟然是小米的老旗舰小米4,而小米最新的小米6只排到了最末。

869ceb850aad411a8f6654be7516989d

那么,众多假手机都是什么配置标准?根据鲁大师公布的典型“假机画像”,它们大都采用854×48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搭载联发科MT6589处理器(Mali-400 GPU),综合性能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就是个渣。

此外,鲁大师还发布了手机处理器性能的排行榜Top20。

598bcc37e9514

对于这个榜单,大家了解一下就好,毕竟仅靠一个APP的跑分很难展现处理器的真实性能。比如,骁龙835排行第一众望所归,但要说Exynos 8895连麒麟960和骁龙820都不如,那你让非国行的S8+和Note8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