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7-08-17 10:28新闻 标签:净化器 小米 销量 贡献 第一

8月10日,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在京召开了首场自由品牌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与智米智能马桶盖两款新品。也许很多人没听说过智米科技,但是相信大家对小米空气净化器的名字并不陌生,没错,小米空气净化器系列就是由智米科技研发和生产的,在发布会上,CEO苏峻介绍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在过去3年中所取得的成绩,2016年,智米科技收入超过15亿元,全年小米空气净化器售出超200万台,销量稳居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第一的位置。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271

做到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销量第一名并不是空穴来风,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在《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产业报告》中显示,“2016年空净市场零售额达到142.9亿元,同比增长17.7%,零售量达到577万台,同比增长9.5%。”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小米空气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接近国内整个净化器市场大盘子的35%,而且,去年双十一单天销量就达20W台、销售额破亿,稳稳的站在了国内同品类第一的位置。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476

小米净化器为什么会卖这么好?尤其市场上空气净化器的种类繁多,从国产到进口品牌,价格也是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而小米空气净化器在其中的表现如此抢眼,这跟空气环境、净化器性能、售价与口碑都有极大的关系。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933

在空气净化器市场布局比较早的小米,早就看到了雾霾的频发让净化器将成为每个用户家中的刚需产品,市场的需求量会爆发式的增长。而那时一些黑心厂商为了在这种非常时期赚取高额利润,选择了迅速贴牌售卖净化器产品,净化性能上并没有保障。而到2014年年底,智米科技研发的第一代空气净化器发布售价899元,对于当时在售净化器几乎没有2000元以下的产品市场来说,真的可以用“血洗”整个行业来形容,让更多的人可以在雾霾季来临时,用最实惠的价格购买一款真正有用的产品。

随后的第二年小米空气净化器2发布,优化了风道设计,还将价格降至为699元,这款产品拥有更好的口碑,从淘宝评论中也可以看到消费者对小米净化器的正面评价,更多用户愿意选择小米空气净化器。甚至这款产品在2016年底一度卖脱销,即使黄牛加价到千元都有不少人抢购。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1063

难道只是因为便宜吗?并不是。小米空气净化器有如此好的口碑,也是因为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性能的更高追求。曾在北京电视台的一期栏目中,看到了小米空气净化器2和其他三款产品的对比,结果排名第二,仅次于一款售价超过万元的产品,秒杀了5000元的进口品牌。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1246

在性能方面,小米空气净化器确实有它独特的内部结构设计,优化了风道、风扇以及增压系统,保证了更高的CADR值,快速有效地形成室内空气循环。像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CADR值为310m³/h,一个21平米的房间,10分钟即可全屋净化一次。针对大户型或者健身房、教室等公共场所,还推出了CADR值更高的米家空气净化器Pro,可以让消费者根据不同的空间、环境自由选择。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1249

同时,我们都知道,空气净化器最核心的地方就是滤芯,而目前市售产品中的滤芯基本上分为初效滤芯、HEPA滤芯、活性炭滤芯、光触媒滤芯这几大类,其中HEPA滤芯是目前比较好的用于空气净化器的过滤颗粒物的滤芯,但是它根据过滤等级的不同可以分为G1~G4,F5~F9,H10~H14多种级别,小米空气净化器使用的HEPA滤芯等级为H11,对PM2.5的一次过滤效率为99.5%。这个效果是十分不错的。另外小米空气净化器现在已经针对PM2.5、甲醛、细菌三种应用场景推出了不同的滤芯,售价在149-169之间,分工净化更加明确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1527

除了性能和售价,智能化也是小米净化器受欢迎的一个原因。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看到家中PM2.5指数,也可以远程控制、开关机、模式切换等,还可以设置自己的“最爱模式”,可根据不同的面积,调整至最合适的净化效率,平衡噪音,节能和效率来运行净化器。

小米净化器年销量200W台市占第一 你贡献了多少1650

如今正值小米816大促期间,多款智能产品超值到尖叫。小米空气净化器2直降100元,米家空气净化器Pro直降150元,这是自产品发布以来最大优惠政策,小米空气净化器2无疑又是小米生态链产品816活动中销量排名第一的产品,目前货源充足,建议用户不要等到雾霾季缺货时再下手,同时,滤芯全线降价20元,购买过净化器的用户也可以尝试体验夏季主打的抗菌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