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8.0即将降临 看到这个功能老机器哭了!

智趣狗2017-08-21 10:48产品 标签:系统 手机

谷歌每一次的系统更新,都预示着Android手机领域的“腥风血雨”,谁能成为继Pixel之外的首发?谁能提供老机型的新系统升级包,这些都是宣传上的好材料啊。

明天凌晨,谷歌最新的Android 8.0就要正式发布了,而有关这个全新系统,却在名字上引发了广泛热议。

捕获

首发Android 8.0的谷歌亲儿子Pixel 2

Android 8.0最早曝光时,OREO(奥利奥)这个单词的出镜率极高,所以很多童鞋都认为它会用上使用“扭一扭、舔一舔、再泡一泡”这一经典吃法甜点的名称,前不久谷歌使用的“GoogleOreo_Teaser_0817_noDroids (1).mp4”宣传视频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爆料大神@evleaks也曾爆料:谷歌打算在送出Android 8.0正式版后,在其总部竖立一个新的巨大吉祥物,而它极有可能是奥利奥的安卓超人。

s_bd156b3b701d4f00b4e9d84086ec3768

然而,Android客户支持经理Cliff Wade却对此进行辟谣称,Oreo并不会是8.0的系统的代号。从外媒那边传来的消息称,Android 8.0的代号极有可能是Orellete(加泰罗尼亚的点心)。

s_dc50ac2da93e47be915d75b9fc365c65

实际上,对咱们吃瓜群众来说,Android 8.0到底是OREO还是Orellete没啥意义,反正小编已经忘了Android 5.0、6.0、7.0都叫什么名字了,还是后缀的阿拉伯数字更好记。

而Android 8.0真正值得我们关注的,则应该是其中的一项名为“Project Treble”的计划

Project-treble-de-google

在Project Treble计划出现以前,Android手机的更新都是这种节奏:Android新版本发布,处理器厂商会拿到第一手资源,进行底层的适配和修改后发送给采购该处理器的手机厂商,而后者会根据自己的需要继续修改系统。

而Project Treble计划则改变了这个流程,谷歌将原本由芯片厂商负责的代码修改工作纳入到Android项目中,绕过芯片厂而直接将打包好处理器适配性的系统发送给手机厂商,从而大大节省时间和研发难度,让手机厂商升级系统的门槛变得更低。

因此,理论上来说,Android 8.0系统更新会让更多老机型受益,至少无需手机厂商的系统开发团队费力进行底层的适配了。当然,为了保证新机的销量,刻意限制老手机的系统版本,想体验新系统特性就必须买新品也是不少手机厂商的运营策略。

project-treble-is-the-most-important-android-update-youve-never-heard-of

到底给不给老型号(太老也就算了,怎么说也得包含2年内上市的机器吧)升级 Android 8.0已经不存在什么技术门槛了,完全是取决于厂商的态度和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