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净 保安全 怎么解除对第三方的授权你知道吗?

2017-10-09 15:16应用 标签:支付宝 第三方的授权

提问!大家手机中必装的APP有哪些?支付宝、微信、手机QQ跑不了吧?有了它们基本上出门就不用发愁了,该有的功能都有,再不济还能临时求助什么的。这几个账号的重要性小编就不再次强调了。不过呢,其他APP为了能让我们快速上手(也是为了广泛收集用户信息),也多采用了支付宝、微信等直接授权登录的注册方式。随之而来的,就是广泛的安全性问题。

微信图片_20171009150150

别不信,像别人想要盗我们的支付宝、微信等账号的时候,验证手段一项接一项,但如果授权过的第三方出了问题(数据库泄露、账号明文保存在服务器等),那原本支付宝、微信账号的安全体系也就无从保证了哦。

微信图片_20171009152100

所以呢,大家在注册第三方的时候,能按部就班用邮箱或其他方式注册最好,趁早解除支付宝等常用账号对第三方APP、网站的授权,不过取消第三方授权的入口可不那么好找,小编就贴心来个完整版的,大家记得收藏好以备不时之需。

支付宝

想要解除支付宝对第三方应用的授权,在手机端是操作不了的。需要大家在PC端打开支付宝官方网站(https://www.alipay.com/)登录后,点击网页右上角的“安全中心”。在“安全管家”左下方的“管理无线支付”跳转到“账户设置”中。

QQ图片20171009150309

看到“应用授权和代扣”的选项了吗?这里面列出了我们使用支付宝账户使用过的用户信息授权、第三方应用和代扣。要想解除哪个,就选择“取消授权”喽。

QQ图片20171009150405

微信

想要解除掉微信对第三方授权是个挺麻烦的事情,翻遍了整个微信APP,也只能找到干掉对手机游戏的授权登录(发现-游戏-游戏管理),至于其他APP或网站啥的,没戏。

1452843787259

不过呢,新版微信增加了一项功能,就是彻底注销微信账号。如果之前授权登录的第三方实在太多或者这个账号风险性比较高,干脆一劳永逸吧。进入“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注销账号”,仔细看下图,账号注销后,会把一切问题解决的说。

微信图片_20171009150154

QQ、手机QQ

QQ和手机QQ想要解决起来也算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和支付宝类似。在PC端登录QQ互联网站(https://connect.qq.com/),在右上角的QQ头像上选择“授权管理”,逐个应用取消授权了OK了。

1452842609756

1452842529387

新浪微博

在电脑上通过浏览器登录新浪微博后,点击用户昵称进入到个人管理界面,进入“管理中心”后在左侧找到“我的应用”选项,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已经授权的应用列表,找到自己需要解除授权的应用,然后点击删除图标即可。

QQ图片20171009150726

手机号码

嗯,用手机号+验证短信的方式快速注册网站、应用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方式,很多人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找运营商想办法。多说一句哦,这个真不是运营商能操作的事情。目前绑定手机号注册或绑定的信息是完全存储在第三方,和运营商没有直接关系,就连验证码也是第三方自己发送发送的,运营商完全不参与,所以想要通过运营商解绑或解除授权这条路没法走。我们除了能用一些网站(如http://www.zhaohuini.com等)查询外,就只能靠记忆力了。

QQ图片20171009150845

题外话,这也是小编手持N多手机号码不敢销号的原因,除了逐一排查之外没有太好的办法一次性解除所有和第三方的关联,唉。

电子邮箱

电子邮箱遇到的问题和手机号类似,运营商不知道、不清楚,没办法帮大家解决授权的问题。不过也有运营商提供了类似的服务,像网易邮箱就在邮箱应用中准备了”账号通“服务,开启后会通过我们的邮件分析注册过网站,除了能帮我们做一些找回当初注册账号的密码服务外和让我们知道这个邮箱都干了什么,也就没有其他的了。

下载

下载 (1)

如果大家使用的是其他的邮箱,用上面提供的那个网站查询外,还是靠想象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