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7X测评:一个被全面屏耽误的拍照手机

2017-10-13 11:27产品 标签:荣耀 手机

从进入9月份以来陆续发布的手机来看,全面屏几乎成为各家旗舰手机的标配。荣耀畅玩7X的出现,更是把全面屏手机的价格拉低到千元档。作为一款售价仅1299元起的千元机,荣耀畅玩7X的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剂加速全面屏的普及的催化剂。也正因为这样,全面屏成了荣耀畅玩7X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卖点。不过,荣耀畅玩7X并不只有全面屏,它在拍照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有特色

荣耀畅玩7X前置800万像素属于比较主流的范畴,但是术业有专攻,荣耀畅玩7X并不是一款纯粹的自拍手机,再说像素高低也不是衡量拍照好坏的唯一标准。

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主要作用是自拍、视频对话,场景都是展示自己的,所以大家希望拍出来的自己都是美美的、帅帅的。目前手机厂商也都很配合,在自己的产品中纷纷加入美颜模式。但是美颜并不是一概而论的,女生希望自己娇艳动人,可男生就不这么想了。对于直男癌来说,看到手机里自己变成一个“妖艳贱货”,真是大写的尴尬!

现在几乎所有的手机前置美颜都逃不过这个尴尬,不过,荣耀畅玩7X给解决了。荣耀畅玩7X前置摄像头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真我自拍”算法,根据男生、女生智能识别并匹配美颜效果,男生自拍的时候再也不用那么尴尬了,这一点做的非常人性化。

荣耀畅玩7X实拍样张

当然了,除了真我自拍,荣耀畅玩7X的前置镜头在拍照控制方面也比较丰富,手势拍照、趣味变装等,可玩性非常高。

后置1600万双镜头旗舰机配置

荣耀畅玩7X的后置镜头由一颗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一颗200万像素辅助摄像头的双镜头组成(主摄像头用来成像,辅助摄像头用来抓取景深)。一般千元机采用双摄像头的不多,采用1600万像素的更少。所以从摄像头配置上来看,荣耀畅玩7X领先于市面上的千元机,甚至可以媲美大多数旗舰机。1600万像素所拍摄出来的照片,细节呈现不错,在电脑上放大看或者拿到冲印店冲印,都没什么问题。另外,配合荣耀畅玩7X的全面屏,还可以使用18:9的比例进行拍摄,对于喜欢户外旅行拍风景的朋友来说,非常实用。

荣耀畅玩7X实拍样张

此前华为P10主打的人像摄影大师深受用户喜欢,所以这次大家也比较关心,荣耀畅玩7X会不会也有这个功能呢?答案是肯定的。荣耀畅玩7X也支持人像模式,在拍摄人像的时候,用户可以自由调节美颜级别,同时也可以选择是否开启虚化。默认的虚化可以更加凸显人物形象,使之更具层次感,如同用单反拍出来的杂志封面人物,艺术感十足。

荣耀畅玩7X实拍样张

此外,目前比较流行的给照片加水印的做法在荣耀畅玩7X身上也得以延续,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照片添加水印。添加了“honor 7X”专属水印的照片,不仅更显时尚艺术,也能更好地区分拍摄设配,逼格满满。

其他如流光快门、慢动作、延时摄影等经典玩法,也都一一收纳在荣耀畅玩7X的相机内。荣耀畅玩7X作为一款千 元 机,它的全面屏自然没的说,而它在拍照方面突出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感叹:荣耀畅玩7X是一个被全面屏耽误了的拍照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