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提取图片文字必须安装OCR软件?QQ表示不服!

智趣狗2017-10-24 11:33应用 标签:QQ 技巧

当你有需要从图片中提取文字的需求时,相信很多童鞋首先就会想起安装各种OCR软件进行识图文字操作。问题是,类似需求不是刚需,为了偶尔一次的使用而安装可能暗藏全家桶和各种广告推送的APP实在有些不划算。

那么,利用常见的软件能不能完成类似的操作呢?

实际上,QQ就能满足咱们上述的需求。首先将自己手机里面的QQ客户端升级到最新的版本。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QQ客户端必须是完整版而不是轻聊版。接下来在好友列表中任意选择一个QQ好友,如果识别图片中的内容比较隐私的话,那么建议选择自己的QQ小号进行操作。

打开好友对话框后点击工具栏中的“图片发送”按钮,在图库中选择需要识别的图片文件并将其进行发送即可。

1

接下来点击刚刚发送的图片使它成为放大的状态,然后在放大的图片上进行长按操作,这样就会弹出一个管理菜单。

2

选择菜单中的“提取图中文字”命令,就可以看到正在进行识别的提示,稍等片刻我们就可以看到识别出的文字信息。

3

点击右下角的分享按钮,在弹出的菜单里面选择“我的电脑”这项,就可以非常方便的将识别出的文字发送到电脑里面。最后将识别出的文字信息复制到编辑器里面,再进行相关的编辑操作就可以了。

现在还有很多手机厂商会在相机APP中添加图片翻译一类的识别功能,大家不妨试用一下,如果好用也能免去安装第三方软件的各种隐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