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回旧版就不能升级? Win10此Bug要这么搞!

2017-10-25 16:25应用 标签:升级

Windows 10逢更必挂的问题导致这些天小编们也得不到片刻的休息,多台电脑、各种配置齐上阵努力挑毛病外,还要研究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其实吧,更新后的一些小问题,改改设置,稍稍等待下次补丁上线就了。最怕就是更新到一半回滚到1703版,或更新之后利用系统还原退回到旧版后,再次更新提示“你的设备已安装最新的更新”,无法获取新补丁的问题,这个解决起来是真心的麻烦。

timg

如果懒得备份个人数据、重装操作系统的话,小编也有办法解决,只是操作稍微繁琐一些,要有耐心哦。

timg (1)

首先将电脑彻底断网,拔网线、关Wi-Fi,然后运行命令提示符 (管理员),依次运行以下命令:

net stop wuauserv

net stop cryptSvc

net stop bits

net stop msiserver

QQ图片20171025162042

关闭一些Windows服务项,全部运行完毕后,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下面这两条:

ren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 SoftwareDistribution.old

ren C:\Windows\System32\catroot2 Catroot2.old

注销当前用户或重启电脑后,再次运行命令提示符 (管理员) ,用下面的命令开启之前关闭的系统服务

net start wuauserv

net start cryptSvc

net start bits

net start msiserver

QQ图片20171025162132

全部结束后,重启电脑联网再次检查更新,看看是不是又能看到Windows 10秋季更新和其他补丁了?

A5211DF57D7F8BD898CF65DA00A2F20EE317ADF0_size212_w880_h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