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耳朵不如人?Win10这个设置忘了改吧?

2017-11-07 16:01应用 标签:耳朵

最近编辑部中弥漫着一股FPS游戏的热潮,排除电脑配置和个人反应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后,作为团队指挥的小编(也就是落地成盒总处于观战的灵魂人物)发现有的人能更早的发现敌人,而有的被平底锅拍脸都不知道敌人是怎么过来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微信图片_20171107155345

经过简短的赛后会议研讨,问题就出在了个人设置的不同音效上。大部分人使用的都是Windows 10自带的配置。而“鸡贼”的某些高手,则选用了类似《0元的超牛杜比特效要不要?》一文中提到的高品质音效上,差距啊!

u=3991248048,2130090354&fm=27&gp=0

告诉懒得动手的小伙伴一个好消息,Windows 10秋更之后也能实现超厉害的杜比音效,只是隐藏的比较深而已。在控制面板中找到“声音”选项后,在“播放”选项卡的“默认设备”上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QQ图片20171107155559

嗯,弹出的界面中是不是有个“空间音效”的选项卡呢?选择“用于耳机的Windows Sonic”后并勾选下面的“打开7.1虚拟环绕声”,之后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玩游戏,都会有非常明显的声音指向性“提示”了。像敌人是从哪里过来的,之前只能大概分个左右,现在则能精准的用声音测量距离和大概位置,好玩吧?

QQ图片20171107155625

哦,对了,有小伙伴之前询问为什么自己的电脑正确了安装了驱动程序,但就是没有声音呢?那啥,如果使用的是HDMI、DP、miniDP等连接方式的显示器,有的时候会让系统将默认的播放设备设置成显示器,大家点击桌面右下角的小喇叭检查下就好(在声音选项中,停用也不失一种解决办法)。

QQ图片20171107155748

另外,如果手头上有声卡驱动及附属软件的话,别偷懒,安装上。这样我们在切换设备,或想获得更好的音效时,会非常直观简便,调试起设备也没那么麻烦了哦,能节省不少时间呢,但用N卡的小伙伴,它那驱动里面带的音频驱动就别装了,没啥大用,还给Windows增加了不少负担。

QQ图片2017110715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