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老大难!开关跳线要这么接!

2017-11-21 14:07应用 标签:开关跳线 装机

昨天有人问小编,想装机但是不会弄,尤其是跳线开关之类的,就算看说明书都学不会,求教小编。限于主板类型很多各有不同,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一个通用的方法,可以快速安装跳线开关,而且不用看说明书!不用看说明书!不用看说明书!

001

机箱接线6的不行!

小编要先说一句跳线真的不难!很多小伙伴在装机的时候,安装各部件还算容易,最后都是到了机箱开关连线这一步犯了难——说明书上画的特清楚,但就是不会接。

002

其实大可不必看说明书,有些主板比较人性化,不同的接线用颜色区分,同时主板还印刷了标识说明,有的就没那么清晰明了了。

003

除了主板上,机箱接线也是个问题,小编这个自己用的线(定制开关线)标得非常清楚,但是有些机箱在接线的地方,写的就没那么详细了,尤其是正负极不给标识,接错了可没人负责。

004

这就到了最要紧的一部,看清楚主板的每个对应开关位置(都有印刷字体),找到每一组(比如开关)的加号位置认准,然后把机箱线反过来,注意看小编标注的地方,是不是都有个三角?这个三角就是正极,对准一一插进去,绝对错不了!也就是说,你根本不需要说明书,只要看好主板每个功能的标识是哪组插针,然后翻过接线对着三角插入对应分组的正极就行了。

005

接插件安装有诀窍

除了开关接线,还有的就是HD Audio,也就是前面板接线了。小编特意找了一组对比照片,可以看到虽然都是9针接插件,但是HD Audio和USB的缺口位置是完全不同的。

006

安装的时候,只要找到主板上第二针无针的地方,对着接口插进去就没问题,同理USB 2.0也是如此,不需要对照说明书也不需要仔细研究正负极,只要对准插针缺口100%不会出错。

007

USB 3.0这种形式的插针接口又有点区别,它不是依靠缺口对准的方式安装的,而是在侧面有个防插反的防呆设计,对准防呆的突起出安装就不会出错。但是要特别留意,无论是USB 3.0这种方式还是USB 2.0乃至HD Audio的接插口,如果是暴力安装一样可以塞进去,后果当然是不能用,而且会损坏主板,这一点一定要清楚!

008

还有一个就是新一些的主板都开始提供USB 3.1的扩展接插件,这个接口有点像SATA的安装形式,和USB 3.0又有所不同,同样的它也有防呆设计,只要不是暴力安装基本都不会出现问题。

009

而且这种卡扣接插件正确安装的时候卡扣会有“咔”的一声(卡扣簧片在线材一侧),方便大家判断安装是否到位,安装时留意即可。

010

其实,电脑的各种接插件安装都有一定的辅助设计,如果是熟手完全可以脱离说明书安装,如果是第一次安装,记住小编的也不会出错。总之,要胆大但心细,鲁莽的暴力安装肯定不行哦!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