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新闻茶泡Fan

2017-11-22 08:51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卖CPU送显卡不灵了!

统计机构JPR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GPU份额报告,NVIDIA的提升令人惊喜。根据报告,GPU整体出货量环比提升9.3%,其中台式机提升2%,笔记本提升6%。在这段时间,提升台式机显卡出货的主要因素依旧是挖矿和游戏双重因素。其中NV出货环比大涨29.5%,其中台式机独显狂增34.7%,份额从16.3%提升到了19.3%。AMD的出货涨了7.6%,其中台式机独显更是提升16.1%(挖矿依然是功臣),不过由于NV表现太猛,导致AMD的份额下滑了0.2个百分点。至于“买CPU送显卡”的Intel,GPU的出货增加了5%,其中笔记本比桌面增幅略高,达到5.9%。但是结局和AMD一样,份额跌至67.8%。

s_7f10f70e1ed04425b0da10c6165a98e8

迪兰首个上架非公版RX Vega 64

华硕、蓝宝石、迪兰纷纷亮出了自己的非公版设计RX Vega 64显卡,AMD新一代旗舰卡终于显露出了要爆发的痕迹,但众所周知,RX Vega功耗奇高,如何提供充足供电、释放高性能并压制功耗是个大难题。蓝宝石为此设计了多达三个八针辅助供电接口,总的供电能力高达525W,这在以往可是只有双芯卡才能获得的待遇。现在,英国Overclokers上架了迪兰的非公版RX Vega 64 Devil,并公开了其完整规格,显示核心频率为基础1417MHz、加速1607MHz,比公版1274MHz~1546MHz提升了11.2%、4%,其中基础频率已经高于水冷版(1406MHz),加速频率则略低于水冷版(1677MHz)。这是迄今为止已知频率最高的非公版RX Vega 64,不知道蓝宝石的三八针供电能不能做到更高。为了得到如此高的频率,这个大家伙还使用了三风扇散热器,搭配硕大金属背板,需要占用三个插槽位空间,同时提供三BIOS切换,其标价589.99英镑(约合人民币5190元)。

s_bd141301c3d648bc8a2aabb644ed31d6

首款AMD Ryzen 7桌面CPU笔记本上市

前不久,AMD推出了基于Zen架构和Vega GPU的Ryzen Mobile APU处理器,相关笔记本已经上市。Ryzen APU因为典型功耗只有15W,成为新一代超轻薄笔记本的选择。但是对于性能本来说,就有些不够用了。趁着黑五即将来袭,华硕上市了全球首款Ryzen桌面CPU笔记本ROG Strix GL702ZC。其中后缀WB74的型号搭载Ryzen 7 1700处理器,最高3.7GHz,16GB DDR4内存(可扩展到32GB)、AMD RX 580显卡(4GB)、256GB SSD+1TB HDD、厚度34mm、重3.2Kg。屏幕是一块17.3英寸1080P分辨率IPS抗反射面板、支持FreeSync,刷新率120Hz,覆盖72%NTSC色域。键盘采用红色背光,接口提供4个USB 3.1,其中1个是USB Type-C。这款笔记本的价格是1499美元(约合9938元),即将开卖。嗯,知道大家等的是APU,暂时还没有更详细的消息,先等等哈。

s_1113efcb9b4c4760bf5b7e1909934b31

东芝首发第九代垂直记录存储

虽然西部数据宣布了革命性的微波磁记录存储技术(MAMR),希捷则号称搞定了业界看好的热辅助磁记录存储技术(HAMR),号称可在2023年~2025年左右把机械硬盘容量提高到40TB,但是最近一段时间,PMR垂直记录、SMR叠瓦式记录等技术仍然是绝对主流,只能继续慢慢改进。但两个月前,东芝发布了一款厚度只有7mm的1TB单碟2.5寸硬盘,不过我们发现,它第一个使用了日本昭和电工(SDK)的第九代垂直存储技术。昭和电工称,该技术可将3.5寸硬盘碟片的容量提高到1.5TB~1.8TB,明年初量产,可以实现七张碟片12TB、八张碟片14TB的3.5寸硬盘。根据去年的路线图,东芝也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和年底分别推出充氦封装的14TB、16TB硬盘。

abf50cf35710074.png

疑似小米MIX 3原型设计曝光

小米MIX的问世,开启了国产全面屏手机的普及大潮。小米MIX 2进一步扩大了屏占比,弥补了初代产品在通话音质、拍照两方面的短板,也从一款概念机真正成为一款量产旗舰机。

我们不禁对明年的小米MIX 3充满期待,小米会做到取消“下巴”,“正面全是屏”吗?昨天ZEALER中国独家曝光了一组疑似小米MIX 3的原型设计图,采用了“真全面屏”+双面屏幕的设计。除了实现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是屏幕之外,正面没有任何开孔,也几乎看不到边框的存在,视觉观感极佳。此外,背部采用了辅屏设计,各种传感器与听筒也被安放在了背部,为正面激进的“真全面屏”设计,做了一些补足与延伸。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想要100%全面屏,这或许是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了。正面用于日常使用,比如游戏、网页、App等场景,而辅屏可以用接电话、自拍等场景。如果小米MIX 3真是这种设计,你们有爱吗?

s_7344e561737b47cb96c76d2793e60dfe

微信聊天上线“提醒”功能

微信聊天中,一旦信息多了,就会错过很多重要信息,来不及回复。甚至产生这样的一个错觉“已阅=已回复”(也就是传说中的意念回复),最后耽误事儿。最近,微信iOS客户端最新版本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提醒”,在聊天对话上长按就能显示,跟复制、转发、收藏、删除并列在一起。具体操作如下:对重要对话长按并点击提醒-设置提醒时间(至少1小时后)-设置成功提醒-到点自动以“服务通知”形式提醒。目前iOS用户升级到最新版本微信就能使用这项功能了,安卓用户还要等一会儿。

bdcaecc5bccf234

英特尔在ME中发现了多个漏洞

自2008年起,英特尔处理器平台内置了一个低功耗子系统Management Engine(ME),它包含了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核心,内存,系统时钟,内部总线,保留的受保护内存,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程序,能访问系统主内存和网络。过去几个月,ME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安全研究人员也在ME中发现了多个问题。英特尔因此对 ME展开了深入的安全评估,发现了更多漏洞,主要为提权和缓冲溢出。芯片巨人已经提供了最新版本的固件修复发现的问题。受影响的产品包括了第6、7和8代Core处理器,多款至强处理器,Atom C3000、Atom E3900、Apollo Lake奔腾、赛扬N和J系统。

c85cd338bc0e11d

仅32MB!迅雷U享版正式上线

经过了长达25天的内测期,迅雷U享版在11月21日正式上线。据迅雷官方介绍,U享版是一款会员专属的版本,它没有广告,没有插件,没有强制升级,没有浏览器,只专注一个核心功能,那就是下载。而迅雷U享版大小仅32MB,安装界面采取的一键安装模式,过程中也没有捆绑任何第三方软件。迅雷U享版采用皇家贵族蓝与会员专属淡淡的玫瑰金色,相得益彰;登录界面采用“留白”设计,美观简约。有个这个,大家还愿意充会员吗?

s_bafbb5bd01fe40f69f6ff476c8b1120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