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分”为基 OPPO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7-11-29 08:51新闻 标签:OPPO 手机

2017年11月28日,北京——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隆重举行,OPPO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一同获得表彰的还有阿里巴巴、腾讯、中国平安等中国领先企业。评委会指出,这些企业在不同领域中完美践行了中国商业领航者的责任,以科技的力量为人赋能,用信息技术为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同时也以前沿创新领域的信念与坚守,深刻诠释了中国商业文明的内涵与价值。

配图1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以企业实践诠释商业文明,赢得公众认可与尊重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由《经济观察报》主办,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6年,是中国财经界和企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国内最重要和严肃的企业评价体系之一。本届年会以“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中国企业的使命与未来。百位资深学者、数十家学术机构依据行业领袖、创新竞争、永续发展等指标,对81家入围企业进行严苛的评估及审核,最终评选出本年度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本分”为立业之本,结果会水到渠成

评委会在给OPPO的颁奖词中指出,“智能手机已成为连接人与人,人与万物的核心终端。OPPO作为业内领先品牌,坚守‘本分’十余年,始终不忘初心。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OPPO专注于用户的核心需求,成为全球2亿年轻人选择的拍照手机,以‘本分’文化赢得了公众的认可和尊敬。相信在未来,OPPO将继续融合时尚与科技,为构建智能数字世界贡献力量”。

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OPPO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本分’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事情做正确,结果是水到渠成的。”

配图2

OPPO副总裁吴强认为 ,OPPO在未来仍将坚守本分,做正确的事情

自创立之初,OPPO就将“本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观。OPPO的“本分”包括:隔离外在的压力和诱惑,保持平常心态,回归事物的本源,把握住我们应该做的合理方向;本分是要求自己而不是要求别人,当出现问题时,首先求责于己;本分规范了与人合作的态度——我不赚人便宜;本分高于诚信,即使没有承诺,本来该做的事情也要做到。

“本分”标尺为OPPO稳步发展一路保驾护航

“本分”是OPPO内部做人、做事、做产品的态度与价值主张。这要求每一个OPPO人,从上到下、自内而外,都能永葆初心,永远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同时强调反省态度,出问题先从自身找原因。本分看似普通实则严苛,做到十余年的坚守则更为不易,点滴积累都是一步步夯实核心竞争力。

“本分”是OPPO基于消费电子领域深厚积累的战略思考。在瞬息万变的智能手机行业中,层出不穷的“新机遇”不断考验着决策者的胆识和定力。“本分”价值观帮助企业在压力与诱惑面前坚守初心,本分做好自己,简单专注于打造年轻人喜欢的精品手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率先定位“拍照手机”到“精品策略”,无不体现了OPPO始终对年轻用户的专注——在外观设计、拍照、闪充、游戏等他们最关心的核心领域,OPPO做到了持续领先甚至引领了行业发展,并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受到市场和用户认可的精品。

“本分”是指导企业经营的行为准则,更是以文化认同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对OPPO来说,“本分”是一种高于契约的经营态度与格局,它无形中也规范了商业环境中与人合作的态度——不赚人便宜,携手共赢。在用“本分”督促自身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OPPO也用务实的态度一步步赢得了来自产业链的尊重、支持与稳固合作。

“本分”也帮助OPPO在面对成绩时以“平常心”冷静对待。近几年,OPPO在激烈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6年成为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第一、全球第四;今年上市的旗舰机型OPPO R11、R11s系列先后成为市场爆款,并位居国内市场最受欢迎机型排行榜首位;2017年第三季度,OPPO再次以18.9%的市场份额拿下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一系列成绩让OPPO屡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但OPPO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本分”,低调应对,戒骄戒躁。对OPPO来说,市场份额与排名并不重要,练好基本功才是重中之重。

成绩与荣誉,都是“本分”价值观的最有力印证

稳步提升的成绩源自OPPO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企业发展策略,如聚焦用户核心需求,贯彻以用户体验及认可为最高标准的“精品策略”、继续夯实“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等,这些决策皆源于“本分”企业文化所滋养的企业经营环境。连续第三次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也是对OPPO企业文化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最强有力的印证。

对于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荣誉的OPPO、阿里和腾讯等企业来说,评委会也对他们寄予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这既是企业的荣光,更是企业作为站在前沿的领航者分享未来的重要契机。作为商业领域的领导者,它们用企业实践诠释了中国商业文化、商业文明和企业责任的真谛,更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尽心尽力服务社会、贡献人类,最终赢得了公众的认可与尊重。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将以使命引领未来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