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极致体验触动用户 精品策略成就OPPO爆款之路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7-11-29 08:53新闻 标签:之路 极致 成就 策略 体验

前几年,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惨烈,诺基亚、HTC、摩托等巨头集体黯然失色,“中华酷联”格局也早已解体。但是,自从2014年,手机行业“大洗牌”之后,过滤掉一大批下游供应商及手机组装品牌,与此同时,国产手机品牌OPPO、华为等一跃成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十的手机品牌。

以极致体验触动用户 精品策略成就OPPO爆款之路260

不过,在众多手机厂商中,有这么一个手机品牌,它似乎已经进入了武学中的化境,真正做到了“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面对来自行业的压力和诱惑,它始终有着自己明确定位和坚定的节奏,自带时尚年轻属性,专注于年轻用户需求,一心做产品,鲜有涉身纷纷扰扰的“江湖恩怨”,就连公司高管也是出了名的低调。然而,一旦出现在头条,绝对是让人瞩目的存在。

行文至此,想必各位已经猜到了,我们讲的正是OPPO。上周五(11月24日),京东OPPO超级新品日,OPPO R11s Plus正式开启首销。OPPO官微宣布,开售30分钟即稳居京东、天猫、苏宁三平台3500~4000元价位段销量和销售额冠军!

不过,对于OPPO而言,这样的火爆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自OPPO R7开始,以至于随后的R9、R11系列,可以说无一不是同期的爆款产品,销量和口碑双丰收。恰如OPPO R11s Plus,其京东用户好评率高达98%。

以极致体验触动用户 精品策略成就OPPO爆款之路565

一次的爆款可能是一种幸运,但连续的爆款就不能简单用运气来解释了。多年来,OPPO不仅在大浪淘沙中成功挺住,更是稳稳屹立于国内前列,也许未必尽善尽美,但一定有着非同一般的过人之处。

事实上,许多人都知道是OPPO R7开启了OPPO的爆款之路,但鲜有人知的是在R7发布的2015年,OPPO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策,并且坚持至今。OPPO副总裁吴强透露:“在2015年,我们痛定思痛,得出了要简单、专注打爆款的“精品策略。”精品战略的实行使得OPPO能够更加聚焦R系列,在一款产品上集中精力和资源,仔细地打磨,反复地推敲,每一款都保证是用心之作。

回过头来再看 OPPO R11s Plus,其拍照升级,创下首个1600万+2000万智选双摄和前置2000万最高像素全面屏拍照手机两项第一。OPPO创始人陈明永曾经表示:“不被外在的事物牵动,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极致。这时,就可以触动用户——触动用户的产品,市场上总有你的一席之地。”OPPO R11s Plus能如此火爆,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以极致体验触动用户 精品策略成就OPPO爆款之路950

8月份,OPPO宣布全球年轻用户超2亿。第三季度,OPPO国内市场份额又拿下第一。随着OPPO R11s和R11s Plus的持续热销,如果说OPPO在第四季度或者年终再创下一个甚至几个第一,想必人们也不会太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