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获8亿战略投资 引入东山精密如东鑫濠战略投资人

CFan 电脑爱好者 2017-12-07 21:02新闻 标签:暴风影音

2017年12月7日(北京)——暴风集团(股票代码:300431)今日宣布,旗下暴风TV与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已签署正式投资协议,成功获得8亿元战略投资。此次暴风TV引入两家战略投资人,不仅大大增加了暴风TV的资金实力,同时加强了供应链上下游的产业整合能力,夯实了暴风TV“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模型,为未来更快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暴风魔镜宣布与贵安新区达成3亿元战略合作和投资意向协议。暴风魔镜将在贵安新区建设VR制造中心、VR内容中心、VR培训中心,共同努力推动VR在旅游领域应用的突破。

暴风集团战略和产品发布会新闻稿12.7终版(带图)352

暴风集团CEO冯鑫表示:“2017年暴风遇到了资本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节奏的诸多挑战。在困难的环境中,暴风TV成功获得8亿元战略融资的核心原因是老实的人在做扎实的事,暴风TV的战略符合行业发展的大势。此次暴风TV融资成功,是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暴风TV加速进入盈利期的新起点。迎接2018,暴风集团有三个工作重点,即集团盈利大幅提升,TV和VR加速进入收获期,AI成为集团各项业务的发动机。”

微信图片_20171207205516

IDG资本合伙人钟秋月表示:“作为最早投资暴风的投资机构之一,IDG资本和暴风团队一起经历了12年的时间。暴风拆VIE登陆A股开启了更多的优秀互联网公司登上A股之路,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持续推动作用,也让投资人分享到了新经济增长的价值。我们很高兴看到暴风团队保持创业创新的初心,一直在探索新模式、新产品。作为战略投资人,这些都坚定了我们对暴风未来实现增长和发展的信心。”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刚先生表示:“东山精密从暴风TV创立开始就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被暴风TV团队的敬业精神、产品创新、对品质的执着深深打动。暴风TV团队是目前中国互联网电视领域最强的团队,他们也能做出最棒的电视产品和服务。这是东山精密决定战略投资暴风TV的最重要的原因。”谈到未来的发展,袁永刚先生表示:“展望未来,东山精密和暴风TV的合作会充分发挥双方的战略优势,强强联手。东山精密会把多年的行业优势,包括制造、供应链、关键模组和器件的能力,全力支持暴风TV,加快暴风TV的发展速度。

微信图片_20171207205502

如东鑫濠是由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政府牵头设立的高科技产业引导基金。如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翟建华表示:“电视是中国家庭里最重要的一块屏幕,电视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高的地位。暴风TV是全行业首家发布远讲语音AI电视的领跑者。我们非常认同暴风TV用AI重构电视产业价值的战略。此次战略投资后,将会以暴风TV为龙头,在如东建设AI电视产业基地,带动AI电视产业链上下游经济的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除了公布暴风TV获得8亿元战略投资,暴风魔镜获得3亿投资意向协议外,暴风集团还提出了2018年暴风三大核心业务的战役目标。暴风影音依靠AI发力,2018年目标增加1亿元信息流收入;暴风TV2018年目标继续保持AI电视第一名,单用户盈利,家用投影市场第一名,2019年实现公司盈利。暴风魔镜发力VR行业应用,双引擎发展,2018年实现公司盈利。在发布会上,暴风TV还预告了AI无屏电视新品Real6即将发布,Real6在Max6的基础上将对亮度、配置、音质、设计及内容等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暴风集团与天象互动达成战略合作

在发布会上,暴风集团还宣布和天象互动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可共同开展游戏运营,经营PC+手游+TV+VR平台游戏;可共建游戏基金,发掘优秀IP和工作室。此次暴风集团和天象互动达成战略合作,暴风将围绕多平台视频业务有效开展游戏业务增加盈利能力。

微信图片_20171207205453

天象互动作为国内领先的游戏开发商与运营商,自2014年成立后已经形成了自主研发、代理发行、IP授权、投资孵化多个业务板块。拥有了包括《三国威力加强版》、《热血精灵王》在内的众多千万级别手游,其中《花千骨》更是凭着月流水破2亿的好成绩成为2015年的现象级手游。2017年的游戏新作《醉玲珑》同名电视剧总播放量超过103亿,是下一个现象级影游联动大作。

天象互动CEO何云鹏先生表示:“此次和暴风集团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源于双方为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同。第一层,平台认同,基于对跨平台协同游戏运营的重要性的一致理念,天象可以依托暴风在PC、手机、TV、VR上的优势更好的运营游戏产品;第二层,是双方团队精神的共同认同。暴风和天象同是创业公司,都是一群想干事,能干成事的人。”

暴风影音2018年目标:发力AI,2018年信息流增收1亿

暴风在年初提出“全面拥抱信息流”的战略,旗下核心产品已全部升级到信息流新版本。信息流改版后,暴风影音移动端首屏点击量提升80%,时长提升了50%;暴风TV点击率提升45%,时长增长33%;暴风魔镜时长提升50%。信息流广告从2017年6月开始测试,第三季度信息流广告收入达到1447万。暴风集团副总裁张鹏宇表示:“基于信息流业务的高速增长,我们提出2018年增收一个亿的目标。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大幅提升暴风集团的信息流营收。”

暴风TV2018年目标:聚焦AI,实现101计划

暴风TV CEO刘耀平表示:“此次完成8亿元战略融资,暴风TV的发展驶入快车道,迎接新拐点。2018年的具体目标是要实现‘101计划’,即在2018年保持实现AI 电视第一、单用户盈利、家用投影份额第一。”2017年5月,暴风TV发布全球首款远讲语音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9月推出AI2.0人工智能系统,实现了远讲语音交互、信息流、AI场景服务三大方面的升级。

人工智能产品后,用户运营数据显著提升。AI远讲语音用户使用率达到65%;AI电视用户时长达7小时。暴风TV在双11期间取得AI电视品类销量第一名。2018年,暴风TV将继续聚焦AI电视,保持赛道领先,继续保持AI电视行业第一名。基于AI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暴风TV的获客成本进一步降低,用户ARPU值持续提升。暴风TV目标在2018年内实现单用户盈亏平衡,为2019年公司盈利奠定坚实基础。

暴风AI无屏电视Max6在11月初一经发布后,就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发布后仅5天即获得了京东3000元以上高端家用投影销量第三的佳绩。2018年,暴风TV将在家用投影市场继续深化和发展,继续用做电视的品质做无屏电视,争取做到家用投影仪第一名。

暴风魔镜2018年目标:双引擎发展,实现盈利

VR是下一代互联网一经得到行业的普遍共识, 2020年随着VR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和5G的普及,VR将会迎来整个行业规模盈利和用户规模大爆发。在此之前,暴风魔镜在保持中国VR第一品牌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会大力拓展VR行业应用市场。为了更好地迎接美好的未来,暴风魔镜提出了2018年“双引擎”发展战略。

暴风魔镜此次与贵安新区签署3亿元战略和投资意向协议,将帮助暴风魔镜落地贵安,依托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VR+旅游行业应用,实现VR行业应用的突破。暴风魔镜将携手贵安新区,建设三大中心,即内容中心、培训中心和制造中心,夯实VR产业落地所需的产业基础资源,培训VR行业人才,源源不断的产出高质量的VR内容和服务。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投身移动VR领域的领导厂商,暴风魔镜经过3年多的努力,已经推动了中国VR产业的规模和发展水平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此次提出双引擎发展战略,大力发展VR行业应用,让魔镜以更好的状态迎接VR产业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71207205520

关于暴风集团

暴风集团(股票代码:300431)——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视频播放平台之一,成立于2007年1月,专注于互联网视频服务。暴风集团于2015年3月24日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经过10年的发展,暴风集团已经从单一的视频播放,演进为以AI为核心的大娱乐布局,并提出了“AI+两块屏”的战略。

暴风的“AI+两块屏”战略聚焦面向未来,最重要的两块娱乐屏幕TV和VR,通过软硬件一体,创新的内容和服务的方式获取新的互联网用户平台。在暴风的产品线中,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创新服务内容,实现远讲语音、信息流、机器学习的不断迭代。基于AI+两块屏的战略,暴风TV在2017年5月,推出了全球首款远讲语音人工智能电视,并在2017年9月推出AI2.0,进一步丰富了人工智能服务的能力和体验。暴风魔镜自2014年发布第一代产品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350万台。暴风魔镜在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处于绝对第一,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将持续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暴风会继续深耕于AI+两块屏的战略,以期在十年内建设一个面向全球,每天为数亿人提供新颖互联网娱乐服务的平台。

暴风集团的企业使命为“持续创造娱乐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