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新闻茶泡Fan

2017-12-28 08:10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两代改进版10nm工艺处理器产品曝光

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但绝对是最权威的硬件检测工具HWiNFO近日发布了新版本v5.7,除了常规更新外还披露Intel的未来两代产品,看上去都是10nm工艺。首先是“Ice Lake”,此前已经明确出现在Intel官方数据库内,采用改进版的10nm+工艺,至少首批推出U、Y系列低压低功耗产品,面向移动平台。有趣的是,Ice Lake被标注为2017年第三季度预发布,这意味着Intel此前六月初在台北电脑展上拿出的10nm笔记本,所用处理器应该正是它。其次是“Whiskey Lake”,目前对它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有人猜测是第三代10nm++工艺产品,但更靠谱的说法那时候的代号将是Tiger Lake。另外,新版还支持IA/SSE、AVX2、AVX512不同指令集下每个核心的睿频加速倍率。Intel官方已经宣布不再公布睿频加速情况,这无疑能让我们继续了解睿频状态。

4bd51a12b464420.png

技嘉GTX 1060 5G真身曝光

近日有消息流出GTX 1060 5G显存版的消息,能让老黄在早就完成显卡年度销售任务的前提下不惜拿老核心再来一刀,动力自然是非常可观的市场需求。因为消息称,5G版GTX 1060将面向网吧市场,定位就是为《绝地求生》服务,号称价格便宜,同时还能做到稳定1080P 60FPS。昨晚,VCZ曝光了GTX 1060 5G版的谍照,来自技嘉。可以明确看到,这张卡基于6G版的GTX 1060 Windforce OC设计,而且有强化背板。频率为1582MHz/1797MHz(OC模式)或者1556MHz/1771MHz(游戏模式),流处理器1280个,位宽160bit,频率没有阉割,位宽砍的有点狠啊。

s_d24f141ffb394a0a9ad24aaefe79934f

紫米发布15000mAh移动电源

小米生态链企业紫米发布全新ZMI 10号移动电源15000mAh,售价269元。其采用三明治设计,表面为冲压铝材,中层为高强度PC+ABS阻燃材质,保护电芯及电路板安全。ZMI 10号移动电源特有三接口输出,其中两个USB接口可提供5V/2A、9V/2A、12V/1.5A输出,而USB Type-C可提供最高40W输出,可为任天堂Switch、新款MacBook、小米笔记本Air等充电。其还自带USB HUB功能,拓展出自供电USB2.0接口,不但可外接鼠标、键盘等使用,也可接驳U盘读取文件。总容量15000mAh,实际输出容量为9000mAh,可为iPhone 8充电5.3次,为小米6充电3次,支持双向快充,最高输入可达45W,自身满电最快2.8小时,用18W充电器也仅需4.8小时。

s_34d6c5a9fe944307b308931a7b30fdda.png

LG在华投资建OLED面板厂获批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本周二韩国贸易部宣布批准LG Display在中国新建OLED面板生产工厂的计划。事实上,早在五个月前,LG就已宣称要在广州地区投资建设一个大型OLED生产工厂,以应对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电视屏幕需求。不过LG要在海外建厂必须获得批准,韩国规定企业必须获得许可才能出口此类技术,这也是韩国企业首次将OLED技术转移到海外。经过近半年的努力,LG终于获得了海外建厂许可,这将帮助LG巩固它在OLED屏幕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有望大幅提高OLED显示面板产能,打破OLED电视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并帮助LG打开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电视消费市场。按照计划,LG将在未来三年在中国投资47亿美元用户OLED生产,预计将在2019年出货。当然,这项投资也有条件的。LG必须尽可能多的使用本土材料和设施,并同时扩大在韩国本土的投资。

s_d8ad90a7be2b460eb678f835af50f59b.png

联发科宣布明年推出两款P系处理器

前不久,联发科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会暂时退出高端芯片一段时间,把精力转移到主流中端上。昨天联发科总经理陈冠洲表示,2018年预计将再推出两款新的Helio P系列芯片。他称赞Helio P的表现,而对于新品,则透露几个要点,一是AI(人工智能)的倾斜,二是人脸识别功能,三是先进制程。联发科的AI架构名为Edge AI,号称是一种整合CPU/GPU/VPU/DLA多运算单元,实现云端和终端混合的AI架构。此外后置镜头也会支持VR/AR/3D识别等多种功能。目前,联发科旗下P系列最强的产品是P30,8核A53设计,Mali G71 MP2,支持6GB内存和UFS2.1闪存。

s_6a54c671e2c945e5bcd587831d6110ab

华为P20曝光:也配iPhone X式刘海屏

据以色列媒体Gadgety给出的报道称,明年2月份华为要发布的重磅手机是P20,而非之前传闻的P11,而P20依然会是一个系列,包含P20、P20 Plus以及P20 Lite等,其实之前华为已经在注册了P20商标,所以这个消息看起来真实性还是很高的。报道中还提到,不叫P11改叫P20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款手机升级的幅度很大,有不少重磅新技术推出,比如全新的徕卡摄像头、新的全面屏等。其实之前就有开发者就已经发现了华为P系列新机的一些线索,比如手机配备的是6.01英寸屏幕,材质为LCD,其顶部也会有一个跟iPhone X类似的刘海,底部没有下巴。此外,华为P20极有可能采用“ProTriple-lens”三镜头设计,拥有4000万像素以及五倍混合变焦功能,同时还有全新的传感器,并且和全新进化的AI拍照助手。这么一来的话,这售价是奔着破4000元大关去了。

s_caa4b86370d24d8ebf015b71ea0e9659

微软小冰将入驻小米生态链智能设备

作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宠儿,小冰现在已经升级到第5代。昨天下午,小冰微信公众号透露:将在一个月后,进入一款小米生态链智能设备,正式介入错综复杂的人类家庭关系中。“今天起,我向你临时开放我的三观调教权限。千万人类家庭的未来幸福,都取决于你在这30天里的调教。”当你发起“现在调教”时,小冰会发来一张图,我们从中看到了“Yeelight语音助手”的字样,如此来看,小冰似乎成为Yeelight的语音助手了。据悉,Yeelight(亿联客)是一家从美国SOSventures孵化器走出来的创业创新企业,2014年加入小米生态链。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智能硬件照明的领军者,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米家LED智能台灯、米家感应夜灯、米家床头灯等产品,都是这家公司的产品。未来或许通过小冰就能语音遥控Yeelight灯了,大家期待吗?

s_e7ab7f2ef94f48e796bab5e8955b8028

联通166号段全国正式投放

本月中旬,浙江联通率先开启了166新号段的申请工作。据报道,26日晚上晚联通在与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会组织委员会签约仪式上宣布,166号段正式启用,首批在全国投放百万个号码。预约页面显示,全国所有省份均已经可以选号入网,预约截止到1月7日,1月8日开始办理,办理则截止到1月15日,参与芝麻信用活动的可在支付宝客户端页面办理。同时,此次联通166首发预约还和芝麻信用合作,可享预存款减免权益,额度为166元、1666元、16666元,最高全额减免。此前,电信的199新号段也开放了申请,现只有移动的198还“待字闺中”了。

803b35062bad0cf.png

Mozilla Firefox 58.0 Beta 13发布

Mozilla Firefox 58.0 Beta 13于昨天发布了,此版本与之前引发轰动的57一样,同样采用Quantum引擎,大大提升了浏览速度,新版引入了WebVR的支持,此版本在Intel Broadwell-U处理器平台上运行可能会有崩溃的bug,还需要注意的是升级到新版后,原有的Firefox配置文件可能会不再支持覆盖降级,因此大家可能要将Profile目录备份后再行测试,不然会引发设置丢失,扩展工作不正常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