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内置显示单元

《电脑爱好者》2017年第15期 2018-01-03 15:21专题 标签:疏油层

要搭建或者升级内置显示单元的电脑时,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与独显系统不同的问题。

● 主板视频输出接口

市场中的一些主板为了节约背部I/O接口的空间,或者考虑到使用内置显卡的用户档次,会有只提供一个接口,或者不提供高端多媒体接口(HDMI或者DP)的情况。对于准备主要使用独立显卡的用户来说,主板的视频输出接口并不重要,但要准备在一段时间内主要使用内置显示单元的话,就必须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了,我们建议大家选择提供了一个HDMI和一个DVI/VGA接口的主板(图10),这样无论是选用什么样的显示器,都不存在连接问题,如果是新购高端显示器,HDMI可以提供支持;如果使用旧式显示器,也可以连接DVI/VGA接口;如果拥有两台显示器,还可以同时连接使用双显示器。

10

让人满意的主板视频接口配置

此外,如果手头有不希望换掉,但仅提供了DVI或VGA接口的显示器,在目前新型GPU和显卡逐渐放弃老式接口的时候也不用害怕了,因为内置显示单元可以和独立显卡共同组成多显示器。未来即使升级采用了不提供DVI/VGA这种老式接口的显卡,我们也可以让旧显示器继续连接主板视频接口来使用,相关内容我们在之前已经进行过介绍。

● 内存频率与容量

由于内置显示单元没有自带显存,或者显存数量较小(如Iris Pro),因此在运行一些大型图形程序,如3D游戏时,需要系统内存充当显示缓存。为了给内置显示单元提供足够的“显存带宽”和“显存容量”,我们需要配置较高频率与容量的内存,或者对内存、总线频率进行适当的超频。

由于设计思想的不同,英特尔核芯显卡与APU内置单显对内存的需求是不同的。英特尔核芯显卡可以利用高速的处理器缓存或片上缓存,以速度换取容量,因此对内存能力的需求并不高。APU上较为传统的GPU部分对显存的需求也同样比较传统,因此APU用户更需要高频率高容量的内存,特别是要充分使用双通道内存架构和APU更高内存频率的控制能力,从一些测试来看,APU的图形性能对单双通道和内存频率的敏感度都远超过英特尔智能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