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PC万能?告诉你哪些二手不能碰!

2018-01-04 16:03应用 标签:二手PC

小编向来喜欢精打细算,有时候也交易一些二手配件。二手配件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但是购买起来其实也是有所取舍的。一味贪图便宜其实并不可取,今天小编就把自己的经验之谈跟大家说说。

001

二手配件哪些可以买?

CPU:CPU是电脑的核心,也是最不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即便是用了几年的老款产品,依旧可以正常服役很久。所以,淘一块便宜的CPU非常划算,只要商家保点亮,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需要注意的是,那些ES不显的工程样品选择时要慎重,毕竟不是最终上是版本,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

002

内存:除去假货和杂牌产品,内存的损坏几率非常低。购买二手内存的时候,要特别留意,金手指是否正常,如果有氧化的痕迹就不要选择。买到手之后,用aida64等等测试工具运行几个小时,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003

机箱:机箱是电脑各部件中仅次于CPU和内存的存在,除非是暴力使用,导致机箱结构变形,否则可以使用很久,比如小编的机箱从2006年一直使用至今依旧服役。二手机箱最好是同城卖家交易——主要原因就是自重较大,运费比较贵。买到之后,对角稍稍用力扭动,机箱结构没有变形就可以了,别的不用特别在意。另外就是一些品牌机的库存拆机机箱非常超值,同价格下品质更好,也是一种选择(部分需改连线)。

004

主板:主板不属于易损件,不过要特别留意是否有暗病,至少购买前要求卖家承诺无暗病——有些二手主板可能存在诸如扩展插槽损坏、SATA接口识别有问题,USB扩展插针不能使用的小问题,虽然不影响整体使用,但对于买家来说还是挺别扭的。

005

音箱:音箱是非常不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而且价格长久都保持平稳,小编使用的音箱还是2002年左右购买的漫步者R1000tc,可见音箱的耐用程度。买来音箱检查的时候,只要观察一下音箱的扬声器单元是否损坏,接上音箱背景有无杂音,音乐电影时没有爆音就可以了。

006

慎重挑选谨防上当

显卡:二手显卡一直是比较难以把握的,尤其是近两年来不少显卡都被用于挖矿,导致二手显卡购买起来更为困难。就小编的经验来看,二手显卡元件是否干净整齐(手工焊接的返修货元件不一定整齐),显示核心背部是否新净,如果背部发黄说明长时间高负载运行,矿卡嫌疑很大。再就是现存是否完好一致(观察现存颗粒编号是否统一)。如果散热器覆盖难以拆下,要求卖家第一保证非矿卡、非维修,同时到手要使用测试软件循环运行几个小时,检查显卡是否稳定运行,画面有没有出现花屏等等情况。

007

显示器:显示器的更新换代其实比较慢,一款显示器能用很久,淘汰率并不高。二手显示器注意不要所谓的工包产品,有些组装的显示器会以二手显示器的名目出现,一定要远离这些拼装货。另外在购买前,务必与卖家协商好关于坏点、亮点的问题,小编建议中心区域无亮点坏点即可,不要太过挑剔了。

008

键盘:键盘其实挺难衡量的,一度小编想将其归类为远离二手的范畴。对于普通薄膜键盘来说,小编真心建议买个全新的即可,总价本来就不高,没必要在这上面节约。之所以还把它放在谨慎挑选的范畴,原因主要是这几年大火的机械键盘,我们都知道机械键盘的使用寿命非常久,但是不要以为机械键盘就几乎没有损坏的可能。相反,不少机械键盘出现故障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种是所谓臭轴,就是指某一个按键的机械轴部分损坏(可以更换修复),第二个主要集中在USB控制器上(比较少遇到)。所以购买前,一定要跟卖家仔细沟通,尤其是臭轴问题,自行更换还是比较麻烦的。

009

远离这些二手天坑!

如果说二手硬件里哪些不能碰,小编一定要指出的就是这三样:电源、硬盘和鼠标,在淘换二手配件的时候,这三样直接忽略即可,不要动心思!先说电源,电源作为电脑供电系统中枢绝对不能马虎,尤其是老旧二手电源,很难保证品质如何(比如网吧淘汰的),供电不稳,电脑各部件再好的保护机制都是白搭!另外不少二手电源都是翻修过的,隐患较大。再有就是硬盘了,机械硬盘隐含的坏道很难察觉,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判断是否隐含弊病;固态硬盘稍微好一点,但是也存在总写入量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硬盘最重要的其实是里面的数据,为了确保数据安全,二手硬盘还是免谈为好。最后就是鼠标了,同键盘一样,单价不高是小编不推荐选购二手的原因之一,第二就是作为耗损外设产品,鼠标的总使用寿命其实很一般,完全不值得二手购买,尤其是鼠标连击666的毛病,不会维修的小伙伴买到了简直是一种摧残。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