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新闻茶泡Fan

2018-01-15 08:31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GTX 1050 Ti MAX-Q新卡曝光

前段时间,英特尔联合AMD推出了五款新款酷睿处理器,目前这五款处理器包含酷睿i7/i5两个系列,其中四款是酷睿i7,一款是酷睿i5。新酷睿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在于整合了AMD的Vega显卡,官方称作Radeon RX Vega M GH,性能可媲美GTX1060 6G MAX-Q,这给了英伟达不小的压力。而上周,部分用户在Linux驱动程序更新日志中发现了新款未发布的GTX1050 Ti Max-Q图形卡,新卡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拥有20个CU单元的RX Vega GL显卡,以后有意思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喽。

d31a0056510b551.png

Intel 760P固态硬盘现身

本届的CES上,Intel简单对外预览了Optane 800P固态硬盘,虽然定位比900P低,但考虑到Intel主控、3DXpoint闪存、M.2 NVMe这样的规格,价格自然又是高高在上。不过,也有人发现了Intel 760P SSD,这可是从未见过的产品。从参数来看,妥妥的600P“新升级”了。具体而言,SSD 760P的连续读写分别是3200MB/s和1600MB/s,4K随机读写分别是350K和280K。由此推测,760P预计集成的是慧荣SM2262主控。其它方面,闪存64层3D TLC,M.2接口,走PCIe 3.0 ×通道,都是五年质保。按照汇率换算,128GB约合人民币510元,性价比相对一般。

26047ba1448dbfb

精英LIVA One迷你主机发布

主板厂商ECS(精英)发布了一款迷你主机LIVA One。LIVA One采用英特尔Gemini Lake处理器,具体型号为赛扬J4005/J4105以及奔腾J5005,处理器集成UHD 600系列显卡,出于功耗考虑没有配备独立显卡。其拥有一个SO-DIMM DDR4插槽、一个M.2 2242/2280的固态硬盘插槽以及两个SATA 2.5寸的硬盘插槽。此外,LIVA One还支持Wi-Fi 802.11ac和蓝牙4.2。值得注意的是,LIVA One的视频输出接口拥有两个版本,一种是HDMI+DisplayPort,另一种是HDMI+VGA端口。机身尺寸方面为199.4mm×188.3mm×45mm。售价及具体的上市日期暂未公布,但按照目前销售的类似的迷你主机售价来看,会在1300元左右。

b7bcbd6c207a04a

Cherry宣布推出机械键盘新轴体

键盘制造厂商Cherry宣布推出MX Low Profile RGB,一个全新设计的机械键盘轴体。新轴体高度只有11.9mm,比传统的机械键盘18.5mm的轴体低了近7mm,这意味着新的轴体可以非常方便得适用于比较薄的高端键盘里,甚至是在现有尺寸的笔记本里集成机械键盘。CHERRY MX Low Profile RGB算是Cherry在这30多年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轴体,虽然整体高度仅有11.9毫米,但丝毫不影响触发的手感和质量,在保证驱动特性的情况下,键程从4.0毫米减少到3.2毫米。而且为了保证可靠性,Cherry在新轴体力也用上了提升精度和寿命的Gold-Crosspoint技术,可以保证5000万次的点击寿命。新轴体首先会推出MX Low Profile RGB Red,也就是MX红轴的改版,适用于需要快速打字的人或者操作频繁的游戏玩家。期待它在笔记本电脑上的应用。

s_45965f5633c54bdb9b0340be681f4863.png

阿尔卡尔宣布推出三款新手机

自TCL告别手机业务之后去,一直对外宣称不再涉足手机行业了,但旗下的黑莓和阿尔卡特却不断推出新的智能手机。在CES2018上,阿尔卡特一口气宣布了1/3/5系列下的三款采用18:9屏幕比例的新手机,但是并没有实机展示,而且全部都是定位中低端,售价都在2000元以下。其中稍有点看头的是阿尔卡特5,这款手机预计会使用类似小米MIX的设计,但是小米MIX是保留了下巴而其余三面覆盖屏幕,阿尔卡特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把下巴拿掉留下额头。屏幕据说会使用TCL自家的1080p 18:9屏幕,摄像头采用前置双摄后置单摄的组合,并且支持人像景深和人脸识别。处理器据说是MTK的某个八核型号,但是没有详细的说明,电池为3000mAh,接口为USB Type-C,售价预计在1700元左右。此外唯一的后置双摄的阿尔卡尔3V据说会最早推出,同样使用1080P的18:9屏幕和MTK处理器,售价约在1200左右。而阿尔卡特1则是完完全全的廉价手机,预计也是MTK的处理器,售价在500元左右。

s_90935846e9ed4af2a937df2d12169c10.png

技嘉放出Intel漏洞修复BIOS

Meltdown/Spectre CPU漏洞让整个行业忙得不可开交,CPU厂商、主板厂商、整机厂商、操作系统厂商纷纷都在为旗下产品推送相应的补丁。为了修复漏洞,主板BIOS更新是必须的步骤,此前华硕、微星都已经或正在为旗下100/200/300系列主板放出新版本BIOS。现在,主板圈里排第二的技嘉也行动了,一口气为旗下140款主板进行了升级,完整覆盖100/200/300系列,当然针对的CPU也是6/7/8代酷睿家族。得到升级的技嘉主板包括:

Z370 14款、X299 12款、B250 13款、H110 34款、Z270 23款、H270 6款、Q270 1款、Z170 25款、B150 20款、H170 12款。技嘉同时表示,经过与Intel合作研究,目前曝光的漏洞并未造成实质性伤害,没有用户数据遭到破坏或窃取。无论如何,别管什么性能不性能了,安全第一,赶紧升级吧。

s_105872310db846c4a208ca8f3abbbe23.png

Lumia 830成功运行ARM版Win 10

对很多软粉来说,在手机上运行完整的Windows 10系统一直以来都是个梦想,传闻中能运行.exe程序的X86手机——Surface Phone就是很多流言和爆料的主题。尽管可能至少要到今年年底才能看到微软的Windows 10手机,但已经有黑客提前向我们展示了可能性,成功在一款Lumia手机上跑上了桌面Windows 10系统。当然,这只是民间的一次技术演示,依然存在很多兼容性问题,距离真正X86手机还有很远距离。据此前消息,微软内部代号为‘Andromeda’(仙女座)革命性手机Surface Phone目前正在研发中心,从布局和节奏上看,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很大。

s_5e2205cd84fa468ebf1237b644cf9d46

鲁大师公布2017年假机排行榜

虽然国产千元机的流行让山寨机、假手机的生存空间大大收窄,但这个灰色地带一直挥之不去,鲁大师也特意公布了2017年度的假机排行榜。假机最多的被三星商务旗舰W2017摘得,占假机总量的17.59%,W2016也依然位列第八。三星W系列每年必上榜,无论总量还是占比都非常高,毕竟这种手机均价超过1万,名副其实的土豪奢侈机,唯有iPhone X 256GB可与之一战,假机走俏大家都懂的。现在三星已经发布了W2018,预定明年冠军……

排名第二的是苹果iPhone 7 Plus,占比为12.13%,而在前十名中还有另外两款苹果手机,分别是第五名iPhone 6S Plus 5.07%、第六名iPhone X 5.05%。小米也很受青睐,小米4更是多年的假机宠儿,至今仍以8.86%高居第三,小米6也排名第十。另外,假机最喜欢的处理器是联发科MT6589,多热门假机品牌方面,几乎被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占据,其中三星高达30%,苹果也有21%,小米9%。鲁大师还公布了假机的地区分布,其中城市方面最多的是广州、北京、深圳、南京、上海。

s_0bcbbe753b2742d1be19d13510e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