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机鼠标灯还亮? 拥抱黑夜要这么改设置

2018-01-17 14:28应用 标签:黑夜 鼠标

一位小伙伴的提问,让小编重新审视了下手边的鼠标,为什么在关机以后,带灯/灯条的它们还是会亮起幽幽的彩光?

timg

其实这个情况一直都有,只是近几年“无灯不欢”的光污染,闹得甭管多钱的鼠标都得加上个RGB的灯条或自带呼吸效果的品牌Logo,早先的机械鼠标和光电鼠标可没这么炫酷的说。

先说些题外话,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选择关机后并不是出于完全关闭无供电的状态,它们始终与键盘、鼠标、网络等设备保持最低限度的通信状态(这也是之前为什么Intel处理器漏洞能闹出这么大风波的原因),方便我们随时通过外围设备唤醒(启动)电脑,所以想要解决鼠标常亮的问题,关掉对应的设置就好了。

微信图片_20180117142618

嗯,在电脑开始时候使用快捷键进入主板/笔记本BIOS选项,至于快捷键是哪个,大家参看主板和笔记本的说明书吧。在传统BIOS的界面中,我们需要找到Power Management tup的选项,将USB Resume from Suspend或USB Wake Support (支持USB唤醒功能)关闭掉。

微信图片_20180117141025

此外如果BIOS中有与节能相关的选项(Eup Support),查看是是否是处于Disabled状态,如果是的话,那即便是关掉了上面的设置,鼠标灯光效果也会始终处于开启状态,大家只要选择启用即可。

timg (1)

如果想要保留台式机/笔记本的唤醒功能,又不想关机后被鼠标的灯效影响,还有最后一招,就是在鼠标驱动程序中,把灯光都关闭掉。如果选购的产品没有对应的驱动应用,还是老老实实的去设置BIOS吧。

QQ图片2018011714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