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新闻茶泡Fan

2018-01-25 08:28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 760p M.2固态盘发布

Intel于1月24日正式发布760p SSD新品。其内建64层、Intel的3D TLC闪存,NVMe接口(M.2 2280设计),走PCIe 3.0 ×4通道。根据ARK数据库的参数,读写方面,128GB的顺序读取是1640MB/s、写入650MB/s、4K读取105K IOPS、4K写入160K IOPS。512GB可以达到顺序读写最高3230MB/s和1625MB/s,4K也有340K IOPS读和275K IOPS写。耐用性方面,5年质保,128GB的擦写量是72TBW,平均无故障时间160万小时,Intel表示他们设计的3D TLC比竞品更先进,有着20%的容量密度提升。最后,128GB=529元,256GB=799元,512GB=1499元。另外,Intel还规划了1TB和2TB的大容量型号,将于今年一季度上市。至少这个价格对比刚刚发布的SATA3三星860 EVO来说确实良心不少。

s_54b57108a7224a6b821793a618df425c

价格疯涨又暴跌 厂商赔哭了

之前一年半时间,内存价格一路疯涨,无论是DRAM颗粒厂商、内存条厂商还是电商、经销商,都赚得盆满钵满。如今,很多地方的内存价格还在疯涨,国外有统计显示DDR4的价格甚至已经回到了三年半之前刚诞生的水平。不过在国内,从去年11月份开始,内存价格普遍出现了回落,虽说距离白菜价还差十万八千里,但毕竟下来了。对于卖内存的来说,这可不是好消息。据博板堂统计,2017年12月份,中国区TOP11内存品牌的总出货量环比再次下滑6%左右,已经连续四个月走低。整个月的内存行情都不算好,价格持续下跌,渠道需求和出货量越来越差,各家内存品牌都陷入了亏损状态。因为近期挖矿缘故,加之此前价格影响,内存需求已经降至冰点,春节前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只能寄希望于2月份年后的传统旺季了。

s_a56a3193329140419be90c4ee04066aa.png

美光第三家搞定GDDR6

继三星电子、SK海力士之后,美光今天也宣布了自己的GDDR6显存方案,但和其他两家有明显不同。首先,美光并不是自己单干,而是找到了几位合作伙伴,自己出GDDR6存储颗粒,Rambus提供物理层,Northwest Logic负责控制器,Avery Design搞定验证IP。Rambus曾经是内存行业臭名昭著的“专利流氓”,四处控告其他科技公司侵犯其专利,搞得鸡犬不宁,不过单就技术而言,Rambus也确实很有两把刷子。这次他们提供的GDDR6物理层兼容行业标准,可满足ASIC、SoC布局需求。从美光官网刊出的规格表中可以看到,美光GDDR6只有8Gb(1GB)容量一种版本,电压也分为1.35V、1.25V,前者对应速率14/13/12Gbps,后者对应12/10Gbps,和SK海力士的有些类似,都不如三星电子。 不过美光表示,他们的GDDR6显存不仅仅适用于传统显卡,还可满足高性能网络、自动驾驶、AI人工智能、5G通信基础架构等更多领域的需求,目前已经试产,今年第一季度量产。

s_9761dcede9c24ed791f14a67ed219ff8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发布 

2018年1月24日晚间,vivo在北京召开新品品鉴会,发布全球首款屏幕指纹识别手机:vivoX20Plus屏幕指纹版,该机采用6.43英寸的OLED全面屏设计,屏幕内置指纹识别技术,搭载骁龙660移动平台以及“全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并内置GameEngine游戏引擎。其最大的特点是无需使用按钮,vivoX20Plus屏幕指纹版采用光电反射技术实现指纹识别技术,直接用手指轻轻按压屏幕进行指纹解锁,这是全面屏时代智能手机最佳解锁方案之一。在使用过程中,系统会在所有需要指纹功能的场景下出现引导式的图形UI,点按屏幕内的指纹区域即可进行识别操作。无需指纹功能时,该图形UI将会隐形,不影响视觉。目前机身配色只有黑金可选,已于昨晚开启线上预约1月29日线下开启预售,2月1日,全线上市限量开卖,售价3598元,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关注下,产品体验近期就有。

f340c7ee5ad0f22

多家厂商紧急撤回BIOS更新

戴尔、惠普和华擎紧急宣布,日前更新的添加了新微代码用于修复Spectre幽灵漏洞的BIOS全部撤回,此次涉及的全是Intel平台。惠普称,会在1月25日开始回滚到上一版的微代码,用户可以选择性降级或者等待新的BIOS。华擎则没有说明是否可以回退,可能因为他们1月22日才陆续分发(这得多郁闷?)的主板更新,用户基数还相当小。当然,产品涉及面还是挺广的,包括Z170 24款、H170 14款、Q170 2款、B150 23款、C232 2款(搭配E3 v5)、H110 29款、Z270 15款、H270 5款、B250 6款、Z370 10款、X299 9款,合计139款。戴尔估计已经是无力吐槽了。虽然,Intel早就表示他们在上周末就为90%近五年的CPU产品提供了解决方案,现在看来,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补救了。

s_f37e679d92064b599218f05109d490ec

腾讯宣布暂停QQ钻皇业务

根据来自官网的消息,腾讯QQ钻皇业务将于4月1日暂停运营,届时钻皇铭牌和官网都将下线,用户可以使用QQ会员,QQ黄钻,QQ绿钻来查看并使用相应的会员服务。QQ钻皇于2012年5月份上线,用户需同时开通QQ会员、黄钻、红钻、绿钻以及蓝钻才能召唤神龙,错了,是成为QQ钻皇,钻皇可完整享受超过270项特权,其中包括:会员超70项特权、黄钻超68项特权、红钻超58项特权、绿钻超19项特权、蓝钻超60项特权。QQ钻皇有两种付费方式,按月付费 50元/月,或是按年付费600元/年,可额外享受五钻年费特权。没了这个让这多出来的600块怎么花呢?腾讯会不会有其他的想法?

27843741edad5bd

官方微信多开功能曝光

应用多开一直是个刚需功能,不少国产手机系统也提供了支持,但至少在微信上,官方一直反对,前段时间甚至大规模封杀了多开的账号。据最新曝料,微信正在内测“切换账号”功能,无需退出即可更换为其他身份登录,类似微博、支付宝等客户端。换言之,这可以视为官方版的微信多开,只不过不能同时登录多个账号、也不能同时接收消息罢了,但对于某些特殊需求人士而言,总比现在方便的多。目前,微信已经向部分用户推送了这个内测版本,感兴趣的不妨关注下。

c305947028c0060

阿里通信回应工信部:关停发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者

1月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约谈了阿里通信的主要负责人并提出指导意见,指出阿里通信连续三个季度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被举报量排名靠前并持续上升,要求其重视并采取措施加强治理相关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阿里通信此次清查力度颇大,违规用户同一证件下的关联阿里通信170号码将同步实施关停处罚。阿里巴巴2014年拿到虚拟运营商试点牌照,随后开展了“阿里小号”、“亲心170”、“流量钱包”等业务。巧合的是,工信部24日向社会公示《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味着经过四年多的试点工作,虚拟运营商将获得正式商用牌照,电信市场竞争也将更加充分。

以下是阿里通信的回应全文:

5a8d6511f44e945

830af56dd4dfadc

d9f01398485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