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幽灵很性感!惠普SPECTRE 13评测体验

智趣狗2018-01-25 10:25产品 标签:惠普 幽灵 评测

随着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U系列)的普及,让这种15W TDP的低功耗芯片也有机会挑战游戏本专用的H系列酷睿处理器,从而让超轻薄笔记本有了“鸟枪换炮”的机会。那么,传统轻薄本如何才能练就更性感的身材来迎合八代酷睿的澎湃性能呢?

IMG_8227

今天智趣狗为大家带来的体验产品,全新惠普幽灵SPECTRE 13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它通过改进的结构设计,实现了10.4mm的骨感身材,同时还融入了高色域的触控屏幕,在方寸之间就能带来优异的感官和性能体验。

配置

性感是怎样炼成的

先来晒一晒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三围:308.2mm×224.2mm×10.4mm,从机身长度来看和11.6英寸的MacBook Air相近。然而,惠普幽灵SPECTRE 13却是一款拥有13.3英寸视野的产品,能将更大屏幕塞进苗条机身的秘诀,就是该产品引入了超窄边框设计,最终将机身宽度压缩到了极致

IMG_8194

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厚度是10.4mm,这是个什么概念?苹果12英寸的MacBook凭借4.5W TDP的酷睿M处理器实现了无风扇设计,但也才将厚度控制到了13.1mm。幽灵SPECTRE 13内置了更强的15W TDP处理器,需要独立的风扇散热,但厚度却要比MacBook 12还要薄了3个毫米。

IMG_8218

可能有童鞋会问了,号称全球最薄的宏碁蜂鸟Swift 7不是都将厚度压缩到8.98mm了吗?从这个角度看惠普幽灵SPECTRE 13显然还不够极致啊?

345345

不要忘记,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屏幕可是支持触控功能的,为了实现“指点江山”的操作体验,势必要在LCD表面加入触控层,此外还要额外镶嵌一块第四代大猩猩玻璃盖板,这些都是影响厚度的元素。单论触控笔记本领域而言,幽灵SPECTRE 13的身材应该是鲜有敌手的。

IMG_8206

IMG_8206

问题来了,纤薄的设计会不会影响幽灵SPECTRE 13的可靠性?请放心,这款产品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的机身设计,A面和C面都是一整块金属疙瘩,(CNC 钻石切割工艺)掏空后塞进的LCD和PCB主板芯片等,从而让SPECTRE 13机身在四个方向都由坚固的金属加以支撑。

IMG_8204

同时,得益于触控屏幕附带的玻璃盖板,也进一步提升了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屏幕强度,从A面用力下压屏幕并不会出现水波纹现象。对了,屏幕上边框内还隐藏有红外摄像头模块,支持Windows 10的面部识别和笑脸解锁功能哦。

IMG_8193

问题又来了,10.4mm的惠普幽灵SPECTRE 13屏幕部分就占了4mm,剩下的6mm厚度似乎不足以安置接口吧?

IMG_8174

IMG_8175

没错,所以这款产品对机身结构也进行了优化,将屏幕转轴前移,从而让“屁股”部分保持了完整的10.4mm厚度,并将占用空间的接口都放在了这里,纤薄的机身两侧则没有任何开孔。

IMG_8163

IMG_8178

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接口为3个USB Type-C,虽然只有最边上的接口印着充电标识,但其实3个接口都能用来充电,只是专用接口支持快速充电,30分钟就能充进50%电量。而两个挨着的USB Type-C支持雷电3,意味着该产品可以外接两个显示器,或通过外置显卡扩展坞提升游戏动力。

IMG_8168

IMG_8169

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转轴阻尼非常合理,单手就能掀开屏幕,手指轻触屏幕时也没有太过“晃荡”的感觉。唯一可惜的是,该产品屏幕只能打开到120度左右。

颜值手感不能落

惠普幽灵SPECTRE 13提供了摩卡黑和陶瓷白两个版本,智趣狗拿到的评测机为陶瓷白版,整机由陶瓷白与香槟金撞色而来,看起来非常简约时尚。

Spectre-13-af002TU-13_750

其中,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顶盖掌托和D面都是干净利落的陶瓷白色,A面正中留下了反光效果的HP Logo。

IMG_8146

为了解决金属顶盖对内部Wi-Fi天线的屏蔽问题,该产品顶盖在靠近转轴的一侧挖了一个凹槽,并填充有类似纳米注塑的信号条用于解决信号溢出问题,类似设计在智能手机领域很常见。

IMG_8143

幽灵SPECTRE 13的转轴后部为香槟金色,转轴部分则是金色的环扣,随着屏幕闭合可以隐藏进机身里。

IMG_8152

IMG_8189

值得一提的是,惠普幽灵SPECTRE 13在A面和C面的边框位置进行了CNC削边抛光,呈现出一道香槟金的亮面,看起来更显档次。

IMG_8160

惠普幽灵SPECTRE 13将Bang & Olufsen品牌扬声器隐藏在了C面键盘和屏幕转轴中间的装饰条纹内,这种设计让整个键盘区域显得更加紧凑。

IMG_8153

还好,幽灵SPECTRE 13依旧采用了全尺寸键盘,每个键帽的面积足够大,键程也达到了1.3mm,敲击手感还不错,白色的背光在夜晚看起来很柔和。

IMG_8154

IMG_20180124_134448

键盘下方是修长的一体化触控板,周围也由一圈CNC抛光装饰,鼠标键的手感清脆,操作很灵敏。

性能和散热表现

惠普幽灵SPECTRE 13采用了13.3英寸触控屏,这个LCD不仅有着1080P分辨率,色域也达到了72% NTSC,也就是100% sRGB,对从事图像设计的童鞋而言算是个好消息。

IMG_8226

这款产品搭载了英特尔最新的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平台,包含i5-8250U+8GB+256GB和i7-8550U+8GB+512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9999元和11999元(最近惠普官网有促销,下单立减500元)。

cpu

r15

智趣狗拿到的版本为11999元的高配版,酷睿i7-8550U采用了四核八线程设计,默认和睿频加速频率分别为1.8GHz和4.0GHz,集成UHD620核芯显卡。就性能而言,i7-8550U的瞬间性能足以媲美i7-7700HQ,只是受制于功耗墙,很难长时间工作在满血的状态上。

cpu1

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内存规格稍显遗憾,为板载的8GB LPDDR3颗粒,运行在双通道状态。如果可以换成LPDDR4,相信其图形性能还有略有提升。

hd

这款产品的硬盘为M.2 PCIe SSD,持续读取速度可以超过1300MB/s,表现还不错。

IMG_8170

IMG_8210

再来看看惠普幽灵SPECTRE 13的内部设计。这款产品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底盖,螺丝隐藏在了条形的脚垫里。

IMG_8212

惠普幽灵SPECTRE 13内部结构非常简洁,硕大的43.7W电池占据了内部2/3的空间,为持久续航奠定了基础。

IMG_8219

IMG_8220

这款产品采用了双风扇的散热模块设计,风扇超薄且扇叶密集,静音效果不错。

IMG_8221

唯一可供我们升级替换的就是M.2 SSD了。评测机标配的是建兴旗下的512GB NVMe固态硬盘。如果你希望更高的读写速度,以后可以自行替换成三星960 Pro等。

wd

在AIDI64的拷机测试中,惠普幽灵SPECTRE 13并没有出现降频的问题,CPU主频可以稳定在2.57GHz左右,此时C面只有数字键6、7、8和上面的位置略有发热感,其余位置则都是相对清凉的。

高颜值性感选手

在同尺寸笔记本中,惠普新一代幽灵SPECTRE 13属于高颜值的性感选手,10.4mm厚度和1.1kg的轻盈身材,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便携属性,而陶瓷白的配色看起来也颇有一股小清新的味道。当然,喜欢沉稳色系的童鞋也可以选择摩卡黑版本。此外,新幽灵SPECTRE 13还提供了高色域的可触控屏幕,2个雷电3接口也提供了无限的扩展潜力,Bang & Olufsen扬声器在方寸之间也能营造不错的视听环境。

IMG_8229

如果非要给新幽灵SPECTRE 13挑刺,那就是售价真的不便宜,而且缺少了时下流行的指纹识别功能。此外,如果新幽灵SPECTRE 13能再提供2K或4K级别分辨率的显示屏幕和高感压的触控笔,相信可以博得更多设计类用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