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新闻茶泡Fan

2018-02-09 08:37新闻 标签:日新 闻茶泡

Intel 8代CPU阵容终于齐整

据Anandtech报道,Intel在数据表申报材料(MDDS)中添加了8款尚未发布的八代酷睿CPU新品。其中3款属于Core i3/i5,另外5款则归到奔腾和赛扬。目前,Intel推出了6款桌面8代酷睿处理器,显然,进入2018年后,会有更多的型号陆续上市。具体来说,出现的的有两款Core i5,分别是i5-8600和i5-8500,性能定位在当下的i5-8600K和i5-8400之间,故价格会定在182美元到257美元之间。奔腾和赛扬的型号分别是奔腾金牌G5600,金牌G5500,金牌G400,赛扬G4920和赛扬G4900。由于Intel尚未公布任何新奔腾和赛扬的规格信息,外界猜测均设计为双核心,其中奔腾金牌支持超线程,搭配UHD 610核显,价格会在100美元以下。最后,AT还结合2017年11月的一份曝光数据,整理了一份对CFL家族的全貌的预览,相当具备可参考性。其中最需要Intel亲自揭晓的就是价格信息了。

7ccc22c6d993961.png

华擎主板BIOS全线更新

下周一AMD将发布全新的桌面款Ryzen APU,基于14nm工艺和Zen+Vega架构,而在4月份,我们将迎来第二代Ryzen CPU,基于12nm工艺和Zen+架构,命名上都是Ryzen 2000系列。虽然还会同时有新的X470主板,不过因为AMD坚持使用AM4这单独一个接口,因此新老平台可以彼此完全兼容,只需刷新BIOS即可。眼下,各大主板厂商也都在准备新的BIOS,并陆续放出,华擎就针对旗下300系列主板,发布了支持Ryzen 2000系列的新版BIOS。除了顶级的X370 Taichi、Fatal1ty X370 BIOS更新还在准备中,其他现有的X370、B350、A320主板都已经可以升级了,总计15款。 另外为了做到统一行动,并方便用户识别,凡是支持Ryzen 2000系列的主板,都会带有一个写有“AMD Ryzen Desktop 2000 Ready”字样的小标签,意味着它无需刷新BIOS就能支持新U。

untitled

威刚新款SATA存储器发布

近日,威刚推出一款适用于台式机、小型计算机、工业计算机的SATA 7针存储器ISMS331,该存储器体积非常小巧,仅普通U盘大小。所谓SATA 7针是指在原来Data(7针)+Power(15针)的传统SATA模式下,去掉了Power(15针)针脚,只保留了Data(7针)部分。ISMS331存储器拥有SLC和MLC两种闪存类型,使用前者闪存类型的存储器拥有4GB~32GB容量可选,而使用后者闪存类型的存储器拥有8GB~128GB容量可选。读取速度方面,SLC型号的读写速度为260MB/s,MLC型号的读写速度为300/180MB/s,并且能够承受-40°C至+90°C的温度以及5%至95%的湿度,可满足应用中苛刻的要求。

s_665a8613aec144bf8eba895024bbf15e.png

vivo真全面屏新机再曝光

真正完美的屏下指纹应该是怎么样的?手指随意触控在屏幕上,就能够解锁,这听起来的确很黑科技,但是不少厂商都已经在努力实现,而之前vivo发布的屏下指纹手机,已经拉开这场新科技持续完善的大幕。现在,网上再次曝光了一张所谓vivo真全面屏新机的谍照,没有刘海、下巴,左右边框极窄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是如此的震撼,当然这还不是亮点。屏幕下方显示的一个“Half-Screen”的App才是绝对的亮点,而有消息人士个爆料,这款手机可能会搭载半屏指纹解锁技术,也就是说用手指触碰半个屏幕的任意点都可以解锁手机。这样一来的话,这款梦幻全面屏新机,势必比iPhone X二代更加凶猛了,你期待吗?

s_f3d93ddd95a6422da1f260b393658711

3月6日发 魅蓝性能旗舰E3定了

进入2018年,魅蓝明显加快了新机发布的节奏。继千元高性价比全面屏新机魅蓝S6发布之后,又一款定位旗舰的新机魅蓝E3要来了。多个消息源显示,魅蓝将于3月6日举办新品发布会,主角正式近期频频曝光的魅蓝E3。从此前曝光的平底锅邀请函来看,魅蓝E3将有一款G系列新品。除了平底锅之外,另外一款单反变焦镜头邀请函也现身网络,证实除了G系列,魅蓝E3还存在P系列新品,预计会主打拍照(Photo)。结合上述两款邀请款可以判定,魅蓝E3有两个系列,一款是P系列,一款是G系列,分别主打拍照和游戏性能,看来3月6日魅蓝真的要发布一款旗舰性能手机了。售价方面,据传该机定价为2499元,详细配置暂时欠奉,一起期待吧。

s_daf159b1e6fd4bc99026abbdcc830e28

LG电芯涨价 移动电源出货大受影响

圆柱体锂电芯从诞生那一刻就肩负起对电量的储能供给重任,支持着各种设备运行。他们有着多种大小不同的尺寸,其中以18650这个尺寸规格发展最为迅速。然而就是这个小东西,近日再次牵动了行业的神经。充电头网从供应链了解到: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有公司接到LG原厂通知,2018年2月起LG 18650全系列电芯价格将在原基础上上涨15%~20%。至于具体涨价金额,LG 3350mAh单节电芯原售价13RMB左右,涨价后或将突破15元。移动电源容量一般在10000mAh~20000mAh之间,需要用到3节~6节电芯,以一个6节的移动电源为例,成本将直接增加12元。所以单就电芯一项,移动电源成本就会上涨不少,最终成本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有需要的、话抓紧入手吧。

3ae97e56-28d3-4ae0-a280-6807848d6a64

华为:5G研发今年投入50亿

MWC 2018展前预沟通会上,华为宣布将在2018年投入50亿元用于5G技术研发,并发布全套5G商用设备,而支持5G的麒麟处理器、智能手机将在明年和大家见面。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披露,华为早在2009年就启动了5G研究,2012年完成关键技术验证样机,2013年为5G投入6亿美元,2015年拿出系统测试原型机,2015-2017年参与3GPP R15标准制定,2018年则会启动5G商用。目前,华为的5G核心理念和技术已经被3GPP组织采纳,而华为在5G技术指标、产业推进、应用验证上实现了领先,并已在韩国首尔、加拿大温哥华等地进行了大规模的5G商用测试。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也披露,华为2017年研发投入超过12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六,未来每年都将在100亿~200亿美元。

s_fb0389731c21435098713864aa23dd93

安卓9.0的信号格数将更加准确

有消息称,谷歌有望在3月14日“π日”推送Android P版本(安卓9.0)的首个开发者预览(DP1)。而随着AOSP新代码的加入,一些新特性也付出水面。据XDA报道,Android P系统将允许运营商自定义信号显示的取值范围。原来,早先信号强度的格数和dBm(1毫瓦的分贝数)\asu(alone signal unit 独立信号单元)是严格挂钩的,但其实2G/3G/4G有所不同,加之5G可能允许的dBm值更小依然可以正常拨打电话、上网等,“一刀切”的规则就有些不切实际了。也许,这也是为了配套谷歌将在Android P中砍掉SIM卡状态中dBm/asu数值显示功能所做的配套。显然,巨头不希望大家去理解这些数字和它们背后所代表的晦涩定义,信号好坏就看格数就OK了,而且今后更加人性化和准确。

s_e75786822b584877a82d2c4ba97f3690.png

阿里宝卡166生日靓号限时抢购

狗年将至,“阿里宝卡”又出新招。2018年2月6日-13日用户可通过中国联通天猫旗舰店购买166开头的生日定制靓号和吉祥靓号,还能享受预存50元最高可得160元话费的充值送福利。本次限时活动中,小宝卡预存50元得120元话费,大宝卡预存50元得160元话费。同时用户可选择以166开头,包含8和6的吉祥号、彰显身份的连号(66)以及一个号段的同一个生日号码全国仅此一个的定制版生日靓号等。“阿里宝卡”是阿里巴巴与中国联通于2017年末联合推出的新产品,目前“阿里宝卡”分为阿里小宝卡、阿里大宝卡两种套餐,套餐月费分别为19元和59元,最高包含2GB流量和500分钟语音。

s_fbe58be692704182885049b3437c47a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