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只说预算就行?其实这样做才对…

2018-03-02 16:36应用 标签:装机

通常小伙伴们留言装机的需求都很直接,多少钱的预算一定是第一要求,再多一些就说自己要做什么用。其实,小编一直有一套自己的装机理论——比例原则,通过这个原则,可以更轻松知道自己该要什么,钱应该花在哪里。

001

首先是确定需求,是游戏居多?还是办公居多?家庭多媒体娱乐居多还是单纯的钱多多?不同的要求可以在装机时,有侧重的分配装机预算,有针对性的调整电脑的功能倾向,这样比单纯的出多少钱要明智很多。

就小编的经验来看,如果是游戏居多,显卡和内存的要求无疑是第一位的,预算自然要向这两个部分倾斜;办公侧重磁盘性能和多核心需求,所以预算要往这两个部分多分配一些;多媒体娱乐,显示器的预算比例应该更高一点,保证影音效果。

需要提一点,在可能的情况下显示器的预算比例最好达到整机预算的25%至30%左右,如果对显示效果有更高的要求,50%都不是过分的分配方案。

002

游戏型电脑

重点比例分配原则:

游戏型电脑最重要的第一位是显卡,第二位是高频率单/双核运算能力强的CPU,第三位是内存,其他次之。因此,在分配预算的时候,显卡占用预算要达到25%的水平,CPU占到10%左右的预算,内存占用15%的预算。加上小编说的显示器30%的预算比例,这样算下来是80%的比例。如果以6000元预算来看,显卡预算为1500元,CPU部分为600元,内存同样在900元的水平,剩下的20%要包含的部分就是主板、硬盘、机箱电源和键盘鼠标,基本是够用的。注意哦,这些比例不是说要一成不变,动态适当调整是必要的。

003

办公型电脑

重点比例分配原则:

办公电脑重点是磁盘性能和多核心需求,当然,所谓这个多核心也是因为有了Ryzen系列才可能提出来,否则还只能是老老实实的用双核心的处理器比较经济。在包含显示器的情况下,我们以5000元为例,25%的显示器预算就是1250元,CPU部分我们可以把预算定为20%的比例,即1000元(自带核显的产品,免去显卡开销)。然后就是磁盘,固态硬盘+机械硬盘的比例最好达到20%左右,即1000元的水平,这样保证性能和存储。内存也是不可忽略的部分,预算占用最好超过15%,也就是达到750元(甚至更多)。这样七七八八算下来已经用掉了4000元的预算,剩下的1000元左右主板、机箱电源、键盘鼠标一股脑的都包括了,完全没问题。

004

多媒体娱乐电脑

重点比例分配原则:

显示器超过30%是必须的,尽可能好的显示器是多媒体娱乐用电脑最明智的选择。还是以5000元为例,显示器预算到35%即1750元(甚至达到40%,2000元都不为过),CPU+主板小编建议预算在20%为宜(1000元,注意不要选择Ryzen无核显的CPU);内存内存可以不用过分考虑,留下10%的预算就行了(500元),单通道内存不影响影音播放的能力。磁盘优先考虑大容量的机械硬盘,成本低空间大,对性能要求不敏感的多媒体娱乐电脑来说很划算,预算占用10%即可(500元)。剩下的1250元,机箱预算可以高一些,毕竟外观漂亮的机箱更家居化一点,键盘鼠标也可以考虑买好一点的无线键鼠,多下来的钱买一套好点的音箱不为过哦。

005

小编只是分享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分配方案建议,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可以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上墙和大家一起讨论。这个分配原则最大的根据其实还是依使用需求而定,装机的最主要目的是什么,需要用到的部件性能就越应该受关注,投入的资金就应该更多,这样再根据总预算调整其他部分的资金比例,无疑比盲目算个总数更加合理。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