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恢复选项怎么办? Windows Defender也能初始化电脑

2018-03-07 16:12应用 标签:怎么办 电脑

在经过了Windows 7、Vista和Windows 8/8.1的不断进化,作为排障手段之一的系统恢复功能可以说能将就用用了。恢复后的Windows 10虽然没有格盘重装来的干净,但多少会解决一些软件冲突、系统组件故障的问题,但搞笑的是,经过几次小版本更新后,“恢复”没了。

36897668_1486466582805

在设置的“更新与安全”中已经找不到恢复Windows的选项了,只剩下一个“重置此电脑”的选项,这是什么鬼?这选项只是让电脑在保留或不保留个人文件的状态下,重装遍Windows而已,和之前的恢复是有明显区别的哦。比较重要的“个人设置”没了,什么桌面啊,个人偏好一类的全要手动来一遍(别说账号同步,那同步的效果实在有限),真心的呵呵哒。

QQ图片20180307160328

不过呢,大家把鼠标往上移动一下,选择Windows Defender,进入Windows Defender安全中心看看。在“设备性能和运行状况”中,看到些什么没有?是不是多了个“全新启动”的选项呀?

QQ图片20180307160405

XX的微软把“恢复”改了名字丢在这边来了,说明写的非常清楚,使用这个功能会保留个人文件、部分Windows设置,并删除一些应用(但会保留一些Windows认为OK的应用程序)。

QQ图片20180307160554

那位童鞋请坐下,别急着站起来发言,小编还没说完呢。这个功能在“恢复”了Windows 10后,会在桌面生成个名为“已删除的应用.html”的文件,打开之后就知道此次重置电脑的过程中,干掉了什么软件,没干掉什么程序。

timg

逐一排查对号入座很容易确定引发系统故障的驱动、软件,比简单粗暴的“重置”更有用些吧?